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调查显示滥用抗生素可增大患乳腺癌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 16:43 北京晚报

  新华社电 美国华盛顿大学研究小组近日公布一项大规模调查结果称,频繁使用抗生素的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最高可能是普通女性的2倍多。

  研究人员在18日的美国医学协会会刊上公布了上述结果。虽然他们还不能彻底弄清两者之间的联系,但这个结果再次给滥用抗生素敲响了警钟。

  研究人员利用华盛顿州的癌症检查数据,从中选取了乳腺癌患者近2300人,并找了未患乳腺癌的近8000名女性作为对照。通过分析所有研究对象过去的处方,他们将曾经用过抗生素的女性按使用时间分组。他们发现,用药时间为1天至50天的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是没有用过抗生素女性的1.45倍,用药501天至1000天的女性,患该病的风险是未用药女性的2.14倍。并且使用抗生素越频繁,因乳腺癌死亡的比例也呈上升趋势。

  研究人员认为,这可能是因为抗生素会给肠道内的一些有益细菌带来不良影响,从而导致人体更容易吸收有害物质,免疫系统的平衡被抗生素破坏,导致人体不能抑制癌症。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