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 正文

品尼高Studio MovieBox USB视频捕捉测试(2)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 14:42 PCPOP-电脑时尚

  优雅外形下的不凡捕捉性能

  我们之前也曾经试用过其他品牌带有视频捕捉功能的显示卡等,但这类产品都是采用软件编码的方式进行捕捉压缩,不仅对系统资源占用多,而且软件压缩效果也不够理想,再加上机箱内各种辐射对输入信号的影响,这类产品只能算是一种将就的解决办法。

  而MovieBox USB相对来说优势是非常明显的。首先它是真正的硬件视频编码,依靠专门的视频捕捉和压缩芯片,可以在捕捉压缩视频时进行实时编辑,这是软件压缩难以做到的,而且对硬盘空间需求要小得多。其次采用了外置方式,一方面带来了灵活、机动性的提升,另一方面也远离了机箱内的强烈辐射干扰,并且便于笔记本电脑使用。

  在品尼高Studio MovieBox USB优雅的外形下,又是什么样的情形呢?我们来打开外壳看看。


  打开外壳,可以看到MovieBox USB的PCB版,各种芯片工整的排列在上面。编码压缩芯片因为工作负荷比较大,所以专门配备了散热片。


  顶端的小风扇,由于实时捕捉并压缩大量的视频数据会令芯片发热量提高,有效的散热也是提高捕捉压缩稳定性的要点。


  飞利浦SAA7114H是很常见的PAL/NTSC/SECAM视频解码器,目前很多显示卡的VIVO模块都是用这块芯片。


  这是用来匹配逻辑电平的Xilinx XC9572XL型CPLD IC,工作电压为3.3V。


  MovieBox USB拥有EtronTech的6ns 8MBSDRAM内存芯片,作为实时视频压缩时的缓存


  这是Cypress公司生产的CY7C68013高速USB微控制器,该芯片集成了USB 2.0传输,SIE和增强8051微处理器。


  视频编码器则使用了飞利浦SAA7121H芯片

  从上面我们可以看出品尼高Studio MovieBox USB的内部制作同样非常精良,并且对散热问题的专门措施也让人对其高负荷工作时的稳定性放心。同时值得注意的是厚厚的合金外壳也增强了对干扰和非正常信号的屏蔽能力。

上一页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