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砸钱 期望迅驰在今年迅速普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 09:57 计算机世界网

  计算机世界网消息 本周一,据英特尔的一位发言人表示,公司计划在众多的平面媒体、电视、网络和户外广告牌上投放广告,加大宣传力度,以使其迅驰在美国和全球其它地区笔记本电脑市场上的普及率得到迅速提高。

  英特尔推出迅驰已将近一年,自去年第二季度以来英特尔一直在竭尽全力向消费者推广迅驰,但计算机厂商和分析人士指出,迄今为止迅驰在消费者中的普及率仍然很低。与
此相反的是,企业客户倒是对配置迅驰芯片组合或PentiumM芯片的产品情有独钟。通过新的推广和宣传,英特尔将努力使消费者“愿意接纳”迅驰。

  英特尔的广告将着重宣传迅驰的无线上网功能。迅驰中包含802.11无线模块、PentiumM芯片和芯片组。最近,英特尔升级了迅驰中的无线网络模块,使之支持802.11b/g标准。

  英特尔发现,要说服使用者改变固有的看法非常困难,尽管迅驰有包括更长的电池使用时间在内的许多优点,但许多使用者对电池使用时间和重量都表现出冷漠的态度。尺寸更大、台式机替代产品笔记本电脑在消费者中却十分普及。以惠普公司的Pavilionzd7000为例,它价格便宜,显示器尺寸高达17英寸,配置3.2GHz的处理器,在性能上不亚于台式机。尽管这些配置增加了笔记本电脑的尺寸和重量,缩短了电池使用时间,但许多消费者买主不以为然。

  计算机厂商称,一些经常出差的用户和通常是第二、三次购买笔记本电脑的用户青睐迅驰笔记本电脑。NPDTechworld公司的分析师贝克尔表示,迅驰笔记本电脑在美国笔记本电脑零售市场上的销售份额正在逐渐上升,去年12月份它的市场份额达到了10.8%。贝克尔说,过去英特尔的广告的效果一直很好,我坚信它能够成功地使用户接受迅驰芯片组合。但对于OEM而言,英特尔还应该给迅驰定一个恰当的价格,假如迅驰在笔记本电脑的平均售价中的比例超过20%,很可能销售就会遇到麻烦。贝克尔说,去年12月份迅驰笔记本电脑的平均售价是1658美元,而其他的笔记本电脑的平均售价是1334美元。移动PC的售价一般在1200美元左右。

  英特尔的“好帮手”可能是时间。要求较低重量的移动PC用户在下次购买笔记本电脑时可能会考虑购买迅驰笔记本电脑。英特尔的更快速度的PentiumM芯片即将问世,尽管芯片速度只反映了性能的一部分,但对消费者却具有吸引力。迅驰笔记本电脑的价格随着时间的推移亦将逐渐降低。

  另外,英特尔还将在澳大利亚、加拿大、我国、法国、日本韩国、墨西哥、英国、我国台湾省投放这些广告。

  JAVIS 编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