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3GSM大会在法国开展:聚焦应用与智能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 11:13 ChinaByte

  ChinaByte 2月23日消息 通讯业在欧洲的两大盛事--法国坎城3GSM World Congress会议周一(23日)率先登场,展期为23日至26日;下月中旬紧接着是德国汉诺威CeBIT电脑展。

  随着去年手机需求复苏,多媒体应用正式成型,今年国际手机及系统大厂参展热烈,为了赶上多媒体热潮,全球手机用芯片组领导厂商德州仪器也将在坎城举办重量级新产品发表会。

  自从手机需求与3G在2000年达到高峰后,全球无线通讯产业历经饱受缺乏应用的质疑,也因此,今年的3GSMWorldCongress特别着重在各种应用服务的展出与推广,今年展场中更首度举行结合无线通讯与设计师时装的服装秀,希望让无线通讯更落实到每一个生活层面。

  而在手机大厂参展状况方面,去年全球手机需求出现近二成增长后,今年手机厂商参展态度相当积极。全球手机前五大厂中,包括诺基亚、摩托罗拉、三星、西门子等,都已租下展览馆内大型摊位、旅馆宴会厅与大型游艇,以展出新服务与新产品。手机市场新兵微软与英特尔,更分别租下分处于两个不同馆内的大型摊位来造势。

  另外,看好未来多媒体手机与智能手机的发展,独霸手机用芯片组的德州仪器(TI),也计划在今年的3GSM World Congress中举行智能手机用重要新产品发表会。

  在无线通讯局端系统设备方面,为因应3G移动影音环境的日益成熟,3G宽带应用服务成为今年局端设备大厂参与3GSMWorldCongress的重头戏。

  一般预期,欧洲电信系统厂商在2000年付出超过1,000亿欧元的3G执照费后,今年可望在景气回春之后,逐步为3G时代找到新的获利方式。但目前支援3G的手机不到20款,手机价格和费率仍是3G普及关键。

  台湾厂商中,大霸是唯一正式参展的手机厂商,董事长莫皓然并将亲自率队参展,展出全系列多媒体手机产品,台湾系统厂商及手机代工厂也多以考察身分参加,预料第三代移动通讯(3G)仍是展场及会议焦点。台湾三大系统商中,台湾电信集团的台湾大哥大总经理张孝威、台湾固网总经理范瑞颖,以及中华电移动通讯总工程师石木标等都率队参加,远传电信则未参与。台湾手机厂商,除大霸以自有品牌DBTEL参加展览外,明基把重心放在下月的CeBIT展,英华达OKWAP则因定位为华人世界的品牌,并未参与欧洲展览;其余手机代工厂如华宝、华冠等均派员考察。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