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两个奇异亮点飞过北京上空 速度比飞机还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 11:10 解放日报

  本报北京2月22日专电 据《北京晚报》报道,今晨5时47分左右,两个奇异亮点飞过北京上空,据目击者说,这两个亮点的飞行速度比飞机还快。

  家住中轴路安德里北街的徐先生告诉记者,今晨5时47分,他起床看到西南方向天空出现一个亮点,比启明星还要亮。仔细观察后,他发现原来是两个挨得很近的亮点,一起向东北部上空迅速移动,速度比飞机要快得多,并且不像飞机那样有亮灯交替闪烁。两个亮点
从徐先生所在中轴路地区的上空经过时,他更感到奇怪,因为没有航线穿越这里,以前头顶上也从没有飞机经过。而且这两个亮点并不是按规则轨迹运行的,而是以不规则的“之”字形运动,非常奇怪。

  徐先生立即通过电台通知其他无线电爱好者,许多爱好者纷纷加入到观测这一奇异景象的队伍中。

  至5时51分左右,两个亮点快速从西南方向移至东北方向、首都机场上空后,马上从徐先生的视野中消失了。一些家住丰台的爱好者通过电台说看不到亮点,但很快,另一位无线电爱好者说,他正在亚运村附近,仍能看到它们。一些在机场附近的司机也通过电台告诉大家他们观测到的情况。两个亮点不停地向远处盘旋,直至6时10分左右天亮时。

  徐先生告诉记者,几年前他还看到一次这样的景象,而那次亮点也是从西南方向上空出现的。到目前为止,这一亮点究竟是何物还没有得到最终确认。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