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Lindows困境中求发展 欲推迅驰笔记本电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 10:04 计算机世界网

  计算机世界网消息 周四,公司宣称,为了更大程度上能说服百万英特尔迅驰(Centrino)移动用户在操作系统的选择上皈依LindowsOS,Lindows计划在未来推出预装基于LindowsOS的迅驰笔记本电脑。

  Lindows称其将携LindowsOS、选择合适的OEM(原始设备制造商),在操作系统方面向英特尔迅驰移动解决方案提供技术支持。在此之前,Lindows通常通过其网站向迅驰移动用
户提供价值49.95的LindowsOS的下载服务。

  Lindows公司在一份声明称,“预装‘LindowsOSLaptopEdition’系统的迅驰笔记本电脑将在此后的30-45天亮相市场。”

  在几家迅驰笔记本OEM当中,尚没有一家与Lindows公司展开合作。但Lindows公司的发言人CherylSchwarzman称他们目前“已与一家从事迅驰笔记本OEM取得了联系”,但该发言人拒绝透露该公司名称。

  该发言人还称,“目前合同尚未签定,具体事宜将在下周择日公布”,并称“我们对此抱有信心”。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一旦Lindows选择了一家主要的迅驰笔记本OEM,他们将得到

  很大市场,因为在去年,迅驰笔记本的销量大约在100万套左右。

  而目前的Lindows站点上,列有几家从事LindowsOS系统预装、但不包括迅驰笔记本产品在内的小公司,象来自Accupc公司的SyntaxAP7300、来自PC Club的MythosAthena以及来自LinuxCertified的LC2000等几款笔记本电脑产品。

  对于Lindows来说,目前官司缠身,在业务拓展上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微软曾指控其名称“Lindows”与微软的操作系统“Windows”太相似,涉嫌商标侵权,从而阻止Lindows进行正常的商务活动。

  微软不仅将该指控诉至美国地方法院,同时还向Lindows的海外业务国法庭提交了诉状。就在上个月,荷兰的一名法官接受了微软的指控,禁止Lindows在荷兰以“Lindows”名称从事各种商务活动。

  作为回应,从本周开始,Lindows在荷兰删去了其名号中的部分字母,并注册了一个名为“www.lins.com”的网站,这样,Lindows一方面可以继续在荷兰从事业务发展,另一方面又不违背法庭的旨意。

  刘清河 编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