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美国医生披露健康长寿秘诀 14种食物不可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 16: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 2月22日电据 《英国卫报》消息,人们要花去数十亿美元用来保持体型、健康和长寿。现在,这一健康长寿的秘诀已经被发现,那就是14种超级食物。它们是豆类、越橘、椰菜、燕麦、柑桔、南瓜、鲑鱼、酱油、菠菜、茶类、蕃茄、火鸡、胡桃以及酸乳酪。美国医生建议当你每周购物时记住购买这些食品,那么你一定会健康、长寿、美丽动人。

  史蒂文·普拉特医生是食品和老龄化研究的权威人士,也是美国新近出版的新书《
超级食物:14种可以改变生命的食品》的作者之一。他说:“正确的饮食可以改善人的生化环境。这些超级食物可以阻止细胞遭到破坏,并且这些细胞可以有效抑制疾病。同时这些食物的良好效果就是能够使人们的感觉更好、气色更好、更能充满活力。”所有提及的这14种超级食物营养丰富、热量较低。这样就可以有效地预防心脏病、糖尿病、老年痴呆以及某些癌症的产生。

  史蒂文的书在美国引起了轰动,并在美国最畅销的书籍中名列榜首。这本书也成为人们饮食的健康指南,更是媒体的挚爱。

  史蒂文·普拉特医生说:“我们都喜欢吃脂肪、糖类和蛋白质类的食品。但如果你保持食用健康的全谷类饮食,你就会感觉吃得很饱而不会变胖。”除了建议人们应该吃什么之外,他还建议我们应该摄取微量元素,例如维他命、矿物质以及其它化学元素。而他所提及的14种超级食物都含有丰富的营养而热量又相对比较低。他指出健康饮食是预防和阻止一些疾病的最好方法。

  史蒂文·普拉特医生说:“避免糖尿病有两方法,一种是每周吃四次豆类食品;另一种是每天吃三到五次全谷类食物。如果你想选一种食物的话,菠菜是最佳选择,它可以降低心脏病、癌症、白内障、视力减弱的发病率。”

  越橘中含有丰富的维E和维C,而维E和维C可以有效地预防精神衰弱。史蒂文说:“如果你想使老年性痴呆的可能性降低的话,那么越橘则是你的理想选择。冷冻或新鲜食品都没有太大的影响。”史蒂文同时还指出,他所说的这14种超级食物是长寿所必需的最佳组合。它们含有维C、叶酸、硒、维E、蕃茄红素、叶黄素、阿尔法胡罗卜素、贝它胡罗卜素、贝它隐黄质、谷胱甘肽、纤维素、脂肪酸以及多酚等物质。

  但是,史蒂文·普拉特医生也承认仅仅依靠简单的健康饮食并不能带来健康长寿。要想健康长寿人们还要进行每天半小时到一小时有氧锻炼,以及每周两到三次的举重练习。(章田)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