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神舟”六号明年升空 载两人飞行五到七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 12:00 东方网-文汇报

  新华社北京2月21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王永志透露,“神舟”六号将于2005年发射,并将实现多人多天飞行,目前各项研究进展顺利。

  王永志说,现在初步考虑,“神舟”六号准备上两个人,飞行5到7天,继续考验飞船的实际能力。他还透露,“神舟”六号还将是三人三舱的设计方案,和“神舟”五号基本一致。而与“神舟”五号最大的不同是,两位航天员将首次进入轨道舱,在太空中进行对地
观测等多种空间科学实验。同时,“神舟”六号还将继续进行空间科学的搭载实验,这些实验也将首次由两位航天员完成。把“神舟”六号送上太空的仍然是“长征”二号F火箭,目前运载火箭的各个系统已经开始生产,部分产品已经研制完成,“神舟”六号飞船和工程各系统已经全面展开各项飞行试验的准备工作。

  据王永志说,航天员大队的航天员们,现在基本上都具备上天的条件。

  王永志说,我们下一步还将继续发射“神舟”七号、“神舟”八号。之后,将发射一个规模更大、有更大实验能力的空间站,可以做大量的空间应用实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