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美太空总署表示航天飞机最早于明年3月上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 09:48 广州日报大洋网

  据新华社电 因“哥伦比亚”号事故停飞的美国航天飞机,最早要到明年3月才能恢复飞行。美国宇航局官员19日在做出这一决定的同时还宣布,在重返太空的第一次飞行中,将会有另一架航天飞机在地面待命,以备在必要时上天实施救援。

  宇航局发布的一份新闻公报说,一个由宇航局高级管理人员组成的小组经过广泛评估后,提出了航天飞机重返太空的最新发射“窗口”。这一“窗口”将从明年3月6日持续到
4月18日。另外,“哥伦比亚”号事故后美国航天飞机的首次飞行任务,已确定由“发现”号承担。

  新“窗口”比美国宇航局最初拟订的时间表推后了约半年。“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去年2月1日解体坠毁以来,美国剩余的三架航天飞机一直停飞。宇航局曾希望最早能在今年9月到10月间恢复航天飞机的飞行。

  宇航局提出让航天飞机在地面待命救援的新方案,旨在增大进入太空的航天飞机的飞行安全系数,保证在航天飞机遭受损伤的情况下,机上宇航员仍有逃生途径。按照美国宇航局的想法,一旦执行飞行任务的航天飞机无法安全返航,宇航员们可以进入国际空间站避难,在地面待命的第二架航天飞机随后发射升空,到空间站将宇航员们接回。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