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苏州紧锣密鼓改建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主会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 09: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苏州二月二十日电(黄莹) 作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二十八届世界遗产大会主会场的苏州规划展示馆,自今年一月三日起就开始了紧锣密鼓的改建工程,目前已完成工作总量的百分之五十。

  据规划设计人员介绍,在面积达一万一千多平方米的主会场内,设计了门厅、制证中心、安检办公室,以及十八家参与国独立式办公室、同声翻译室、会议室、自助餐厅、贵
宾接待室等格局,并与古代规划馆相通,苏州古典建筑的魅力伸手可及。悬跳中空的迎宾门厅总面积达一百五十平方米,玻璃墙相隔的竹林天井透着江南丝竹的浓浓气息,黑白灰的主色调如同江南水乡的粉墙黛瓦,渗透着现代时尚的设计元素,整体以线形设计为主题,各类现代器材一应俱全。

  走进在建的主会场,充斥着震耳的隆隆声,工人们忙碌的身影穿梭其间。据现场负责的工程师介绍,主框架已构好,工人们正在做吊顶、照明等工作,由于会场是由展示馆改造而成,所以不少装饰工程要重新设计安排,比如,主会场场地原来是平整的展台,现在就要作成阶梯式;原本透明的玻璃式屋顶,因考虑到会议召开的时间正好是雨季,改换成了弧形双面扇型铝天花板,如同苏州园林的“卷莲顶”;大展厅也将分隔成小型办公室,这些都将为工程带来一些难度。

  在设计办公室内,桌上铺满了叠叠厚厚的设计蓝图、工程进度表、材料审核等记录,专业工程师们细心做着数据换算,密密麻麻的数字写满了一纸又一纸,不容一丝误差出现。为了确保三月底工程的全面完成,四百名建筑人员几个月来各司其职,密切配合,至四月二十二日还将进行调试工程。(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