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电信法》草案披露专题 > 正文

《电信法》起草获实质进展 征求意见稿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 11:34 ZDNet China

  ZDNet China2月10日综合消息:在今天举行的“2004年中国电信业发展与政策通报会”上,信息产业部政策法规司司长蒋耀平透露,《电信法(征求意见稿)》已经送有关部门和企业。

  蒋耀平透露,《电信法》立法的指导思想是“打破垄断、公平竞争、优化配置、加强监管”。为此,需要调整好电信管制部门与相关主管部门的关系、电信管制部门与电信企
业之间的关系、电信企业与电信企业之间的关系、电信企业与电信用户之间的关系。

  蒋耀平表示,前两种关系属于行政法律关系,是电信管制法调整的范围,也是各国电信立法的重点。后两种关系属于民事法律关系,是民商法调整的范围。

  信产部的规划是,在征求国务院相关组成部门等有关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后,将尽快形成《电信法(送审稿)》提交国务院审议。同时,全力配合国务院法制办做好《电信法》审查工作,配合做好立法调研和电信法(草稿)的修改、论证和完善等工作,促进《电信法》早日出台。

  另据CNII透露,为解决我国电信发展过程中突出的互联互通问题,去年以来信息产业部配合最高人民法院开展了互联互通刑事司法解释的制定工作,目前司法解释已经形成审议稿,并将于近期由最高人民法院审议。

  此前有报道认为,《电信法》可能在2004年出台,相关草案在提交国务院常务会议后,有望于6月或8月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讨论。根据中国《立法法》,《电信法》只需常务委员会通过。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