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受服务器和PC销售提振 惠普第一季获利大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 10:01 ChinaByte

  ChinaByte2月20日消息 美国电脑及打印机大厂惠普周四公布季度获利增长,与其先前预估一致。公司表示,其台式和笔记本电脑的营收增速连续第二季比同业戴尔快一倍。

  PC和服务器两个关键领域的情况继续好转。这两个领域最近数季备受投资者关注,并在2002年颇受争议的与康柏电脑并购期间受到指责。

  Roy PappandAssociates研究主管派普称:“总而言之我认为该并购已见到成效,他们在履行他们所说的削减开支计划。目前问题是发展业务,我想他们正在进行中。”该机构持有惠普股票。

  惠普表示,企业服务部门的营运获利为1.08亿美元,比上年同期改善1.90亿美元。该部门主要出售服务器和数据存储设备并包括软件。

  个人电脑业务比预期为佳

  近几季一直因获利能力低而饱受抨击的惠普PC业务,当季营收达到61.9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0%,其营运获利亦由上年同期的3,300万美元劲增至6,200万。

  John Hancock Technology Fund基金经理洛文斯泰因表示,“PC业务优于预期。这是利多因素。”

  惠普还公布,截至1月31日的会计年度第一季,净利增至9.36亿美元,合每股盈余(EPS)0.30美元,上年同期分别为7.21亿美元和0.24美元。营收则由179亿美元增长至195亿。

  若不计入特殊项目,惠普第一季获利为10.8亿美元,合每股0.35美元,上年同期为8.77亿美元,合每股0.29美元。

  分析师原先平均预计惠普EPS为0.35美元,预估值介于0.34-0.36美元之间,营收则为194亿美元。

  第二季财测

  至于当前的第二季,惠普预计不计入特殊项目EPS约为0.34美元,营收介于192亿-196亿美元之间。

  分析师目前平均预计该公司第二季EPS为0.34美元,预估值介于0.33-0.37美元之间;营收平均预测为192亿美元,预估值介于187亿-199亿美元之间。

  惠普亦确认分析师此前的平均预估,表示不计入特殊项目,2004年会计年度EPS为1.43美元。目前惠普的竞争对手包括全球电脑巨擘IBM,网络电脑巨擘Sun及打印机厂商LexmarkInternational。

  惠普的核心业务--影像及打印业务第一季营收为59.1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但投资者原先预计增幅会更强劲。

  周四惠普在纽约证交所收升0.35美元,或1.5%至23.86美元,但盘后小跌至23.78美元。该股今年迄今累计上涨了3.9%左右。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