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北电网络中国寻找突破点 VoIP与3G将迅速起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 09:58 ZDNet China

  ZDNet China 2月10日专稿 (记者 Marguerite Reardon):周三,公司主管在年度投资商会议上告诉媒体和分析师,亚洲市场是未来网络设备制造商必争之地。

  “对于Nortel未来的成功发展来说,我们必须成功地在亚洲立足。”NortelNetworks的行政主管FrankDunn说,“中国和印度是非常重要的地区,将会成为我们发展的重点。”

  Nortel的主管说,VoIP和3G这两个领域会在中国快速的发展。

  Nortel中国区的CEORobertMao说,VoIP在中国仍然处于初期发展,但是3G无线设备应该会在2004年下半年迅速崛起,如果中国政府打算给4家电信商颁发执照的话。

  距中国政府最终把自己的3G标准(Time Division Synchronous Code DivisionMultipleAccess)确定下来为止,颁发执照的事情已经拖了一年多时间。这个新标准与欧洲的WCDMA和Qualcomm的CDMA2000同为竞争对手。

  Nortel在中国市场里不算是新来的了,在过去的30年中它已经为中国基础电讯设备做了很多事情。

  “当Nortel在10年前首次发展光纤产品的时候,人们认为这简直是件疯狂的事情。”在CurrentAnalysis工作的电信基础分析师ChrisNicoll说。“那会对此类产品还没有真正的市场需求,但是现在,每家公司都想进入中国市场。”

  拥有将近13亿人口的中国显示出极大的增长机会。反常的电信市场以及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都刺激着狂热的消费行为。在未来几年里,中国将会扮演电信市场里众目睽睽的角色。

  据Mao说,1998年,中国有线及无线用户占世界份额的10%,到2003年底,已经增长到20%了。

  他说:“我们已经看到现在市场的巨大增长,而且我们期待增长能持续到未来的几年。”

  Nortel并不是唯一一个争夺中国这块市场的竞争者。它面对的不仅是已经进入到中国市场的Alcatel,CiscoSystems,LucentTechnologies和Siemens,还有本地的HuaweiTechnologies和ZTE。

  Mao说:“政府很鼓励本地公司来完成这样的工程,但是如果没有更新的技术,也是不会得到生意的。”

  外国公司需要证明他们的技术在全球的网络上广泛应用,Mao补充到。他说中国运营商很看好AT&TWireless和VerizonCommunications。

  “如果你不能施展出赢得别的市场的能力,那就没有外国供应商会在中国赢得新技术。”他说,“他们是比较保守,他们需要知道别人在用你的技术。”

  InfoneticsResearch的分析师KevinMitchell说,他期待,在将来几年中,北美的公司能够在中国做的很好,特别是当遇到像VoIP和3G这样的新技术方面的销售。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