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深度报道:为什么安全不再是IT家族的丑小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 09:12 ZDNet China

  ZDNet China 2月20日 专稿:你注意到了这种现象了吗?

  首先,思科公司在美国超级职业橄榄球赛的总决赛上投放的广告引起轰动,片中,一位首席财务官的女儿下载的游戏感染了整个网络。2星期后,Juniper公司以30亿美元收购了NetScreen科技公司。如果你听听其它网络设备公司,象3Com,Enterasys网络, Extreme网络或者北电网络公司的战略计划,你会很容易的发现:网络设备与安全公司正在亲密接触

  网络设备与安全已经订婚许久,这桩婚姻看上去是越来越临近了。原因?首先,这两种技术都监控着网络上的信息。网络设备监控信息流量,以安排路由走向,交换和服务工作。安全设备也在着眼同样的信息流,以找到异常的协议源头,象攻击,病毒以及蠕虫等等。

  网络设备多年以来就具有信息封包过滤等功能,但将这些技术和安全公司的技术相结合却从来没有提上议事日程。考虑到中央处理器的负载能力,将网络设备的安全技术同安全公司的技术结合在一起的做法显得成本过高,速度太慢了。

  而且,网络工程师在购买设备时,性能是他们考虑的首要问题。安全是网络设备采购中的次要因素,这些公司会专门安排人员来,他们的职责是避免任何有损于网络设备效率降低的举动。

  现在,情况正在发生变化,许多企业的网络已经拥有巨大的带宽。网络工程师们的关注重心转移到了应用数据流上面,他们的目标是为企业任务提供合适的服务。安全不再是IT行业的丑小鸭。它已经成为确保系统正常运转的重要环节。这种情况在所谓的“网络设备防护”-防火墙-失效的今天显得尤为突破。

  目前,企业的员工,商业伙伴,用户,零散用户通过虚拟企业网,无线网络,外部网,远程访问以及互联网彼此相连,这是一种大杂烩。你想过个中的安全问题有多复杂吗?直到Web服务出现,将企业内部的应用如何连接到互联网一直都是网络管理员的噩梦。

  毫无疑问,创建一种安全的网络环境在现在这个时候显得前所未有的迫切。幸运的是,新的硬件能够满足这种需求,处理器,内存,硬盘都在不断升级换代,而价格越来越便宜。象北电网络的Passport路由交换系统,思科的Catalyst,或者3Com的6200安全交换系统的硬件平台都能够用最低的网络响应周期来执行大量的安全和网络任务。你需要侵入诊察或者内部防火墙功能?在交换机上增加一套刀片服务器系统就成了。需要应用信息封包勘查吗?最新的软件能够轻松完成任务。

  这种混合型的网络和安全环境对老式个人电脑是个冲击,尽管采取了安全措施,很多网络病毒还是利用被感染的笔记本电脑或者不安全的家用计算机钻进了公司。一颗老鼠屎足够坏掉一锅汤。而未来的网络交换机将利用802.1x协议以及扫描病毒,补丁,个人防火墙设置等方式很好的解决这一问题。那些没有满足企业安全标准的个人电脑将被禁止访问企业的网络资源,它们将被隔离在一个安全的子网系统当中,或者接收到一个要求它们自动升级,打上补丁的信息。这种局面将是每个企业的首席信息官员们欢迎的局面。

  网络设备与安全联盟的终极目标是运用网络的普及性去保卫任何需要保护的资产。这需要代理技术或者管理工具的帮助,但网络的性能,软件的智能化程度将制约这种进程。在这个过程当中,赢家将控制网络中枢,获得利益,输家只会和戴尔或者华为的低价以太交换产品竞争。

  而对行业来说,网络设备和安全的结合意味着什么了?基本来讲,主流市场中的每个商家,从CheckPoint软件技术公司到Mazu网络,Mirage网络等公司都在参与其竞争。

  让我们也不要漏掉微软。你知道,微软正在精心策划安全方案,它讲结合操作系统,安全软件以及现在的管理工具技术。

  未来几年,许多带有过滤功能的处理器将开设为网络设备或者安全服务。管理软件将最终解决这些问题,人人都可以应对安全问题。CA国际公司和Symantec公司已经走在了前面,但竞争者将蜂拥而至,比如思科,网络管理厂商,SystemManagementArts 和Micromuse,后起之秀ArcSight, Intellitactics 与NetworkIntelligence。

  这场游戏还在进行当中,可以肯定的是,从华尔街到加州的圣何塞,赢家与输家将不计其数。好消息是,网络设备公司将在自己的产品当中捆绑更多的安全功能,而安全公司将不得不拿出更多的质优价廉的产品来。企业的首席信息官们应该顺应网络设备和安全融合的这股趋势,他们应该以更加开放的眼光去接纳这些新产品。任何事情都难以预料,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