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Cingular将减支出 爱立信诺基亚可能受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 09:11 ZDNet China

  ZDNet China2月20日报道:Cingular无线公司在收购AT&T无线服务事业部时,誓言将大幅减少资本资出的说法,可能将引起北欧的一些关注。

  瑞典的爱立信及芬兰的诺基亚为Cingular网络设备的供应商。LehmanBrothers(雷曼兄弟)分析师预期美国电信企业将占爱立信营收的6%-8%,诺基亚营收约3%。

  合计去年美国电信企业,共投入65亿美元的资本支出。但Cingular则认为收购AT&T无线事业部,将可使两家公司05年及06年的资本支出自目前水准减少9亿美元及12亿美元。由于收购AT&T的价格为远高过许多观察家预期的410亿美元,Cingular将遭遇节省成本的极大压力。

  Lehman Brothers对于将于今年底完成合并的Cingular及AT&T无线部门,认为将在2005年初打击爱立信及诺基亚的营收。该投资银行估计,该合并将分别侵蚀爱立信年营收的2%,及诺基亚的1%。

  Lehman Brothers驻伦敦分析师StuartJeffrey指出,至少合并的过程将中断明年的资本支出。“一定会有一些短期的纷扰出现”。

  “长期而言,由于美国电信市场借由调降语音电话的价格,维持强大的竞争力,LehmanBrothers相信合并的冲击将看不到”。降价将增加通话量,迫使Cingular及其对手营运商维持增加网络频宽的投资。在欧洲由于语音通话较贵,当地大多数企业资本支出投资的比重低于其美国对手。

  美国市场占去去年 爱立信销售的 14%,诺基亚的15%。特别是诺基亚的网络部门,拜Cingular及AT&T无线事业的GSM合同之赐,近几年来大举进攻美国市场。美国去年占去诺基亚网络部门销售的25%,01年时美国仅占诺基亚销售的11%。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