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服务器、打印机和PC拉动惠普利润上升了33%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 08:58 ChinaByte

  ChinaByte2月20日消息 由于服务器、打印机、PC销售增长,惠普公司第一季度的净利润为9.62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了33%。

  在于1月31日结束的第一财季中,惠普公司的销售额由上年同期的179亿美元增长到了195亿美元,增长幅度为9%。销售额和利润达到了惠普公司上周的预期。

  按GAAP计算,惠普公司第一财季的每股收益为30美分。如果不计算几项一次性费用,惠普公司的每股收益为35美分,达到了ThomsonFirstCall公司统计的分析人士的预期。

  惠普公司的CEO菲奥莉娜在一份声明中说,惠普公司渡过了一个丰收的季度,公司几乎各业务部门都实现盈利。惠普公司已经从2002年的并购中恢复过来,其大多数产品线也已经敲定。

  惠普公司预计,在于4月份结束的本季度中,其销售额将在192亿-196亿美元之间,每股收益为34美分。惠普公司称,这一预期符合分析人士的预期,并认可全年1.43美元每股收益的预期。FirstCall公司的统计数据显示,分析人士对这一数字的预期为194.1亿美元。

  在惠普公司的销售额中,有62亿美元来自PC业务,62亿美元来自打印机和成像产品,39亿美元来自服务器、存储、软件业务,32亿美元来自服务业务。但利润的分布与销售额则略有所不同。打印和成像业务的利润为9.68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了6%;服务业务的利润为2.58亿美元,较上年同期下降了11.4%;服务器业务的运营利润为1.08亿美元;PC的运营利润由3300万美元增长到了6200亿美元。

  在服务器业务中,惠普公司基于至强芯片的ProLiant系列产品的销售额增长了15%,但基于PA-RISC、Alpha芯片的Unix服务器的销售额下降了13%,基于安腾芯片的服务器的销售增长了60%。

  作为惠普公司“自适应企业”策略关健部分的软件业务亏损了4600万美元。惠普公司通过一系列的收购提高软件产品的销售额。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