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联想集团公布新架构及第三季度业绩专题 > 正文

联想发布第三季业绩 4大业务领军人物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 10:30 计算机世界网

  计算机世界网消息 2月18日,联想集团在香港发布了2003财年第三季度(10月1日至12月31日)业绩,集团整体营业额达65.52亿港元,较去年同期上升17%;利润为3.25亿港元,较去年同期上升2.3%。

  在这一季度内,中国经济持续快速增长,GDP增长达到9.9%,企业IT采购旺盛,带动整体市场增长。联想集团一方面保持整体业绩的健康增长,另一方面,通过积极的技术创
新路线带动产品增值,先后推出多款关联产品,得到市场积极反应的同时也为关联应用产业化进一步奠定基础。

  本季度内,联想在商用领域注意加强大客户销售方面与渠道进行合作,消费领域采取市场细分策略均取得成效;多款新品,包括针对家庭客户的天骄至尊个人电脑、天逸笔记本电脑及针对企业客户的开天二代等产品均受到市场欢迎;此外,联想承接的国家网格主结点“深腾6800”超级计算机研制成功,该机实测运算速度超过每秒四万亿次,位列全球超级计算机排行榜第14位,是目前为止中国在这一排行榜中取得的最好成績。手机方面,2003年内中国手机市场竞争激烈,联想继续坚持差异化竞争、致力自主研发,手机销量增加75%。IT服务保持良好发展势头,营业额较去年同期上升超过183%。

  期间,联想“关联应用”技术战略同样得到纵深推进。首先,六款关联产品先后问世,包括关联家用、商用台式机,笔记本、外设、手机等;其次,关联应用技术战略得到业内伙伴充分认可。本季度内,联想与中国电信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合作开发基于关联应用技术和宽频网络的新一代数字信息终端产品及服务,并将在部分联想电脑中逐步预置ADSL宽带接入和中国电信“互联星空”应用服务。这次合作不仅是关联应用产业化的重要标志,同时带动联想和中国电信双方共同拓展全新业务领域。

  展望未来,杨元庆表示,近年来,中国经济快速增长。加入WTO后多元化多元化经济模式繁荣发展,尤其是民营与外资企业蓬勃兴起;同时,各国际知名IT企业对中国市场日益重视,纷纷加大投入并带来国际水平的竞争方式和规范。面对全新机遇与挑战,联想集团积极应对,主动求变,于近期对未来公司战略路线进行新的规划。规划将逐步落实三个方面的变革:

  首先,联想将专注于个人电脑及相关产品业务,确保资源投入与业务重点相匹配,在集团核心业务领域建立更强竞争力。面向未来,联想将集团业务划分成三类,并在核心和重点发展业务上进行集中投入,同时以更灵活的机制管理IT服务等业务,促进其健康发展。

  其次,针对市场环境的迅速变化,联想将建立更具客户导向的营销模式和组织架构保障产品和服务更加贴近客户需求,快速反应市场变化。适应不同客户需求,联想将以不同的营销模式与之相匹配,通过混合营销模式全方位提高联想服务的能力;联想还将统一中央市场平台,研究、识别不同类型的客户需求,指导整体市场工作。最后,区域营销管理及指挥前移,将原有七大区细分为十八分区,深耕细作区域市场。

  第三方面的变革是短链经营,优化业务组合,提升公司整体运营效率。一方面,联想将减少环节快速响应客户需求;另一方面将通过降低管理成本,进一步提升集团盈利水平。

  杨元庆表示,联想希望通过规划和变革,能够以更加快速灵活的方式为客户带来更加符合需求及更具竞争力的产品和服务;提升竞争力和经营效益,为投资者提供更好的投资回报;同时,联想也希望籍此次调整,为公司长远的多元化发展铺就道路,最终实现“高科技的、服务的和国际化的”联想。

  当日,联想终于揭开了新管理架构的谜底,与此前所传不同的是,联想规划后的三大业务群组没有得到证实,而代以三种业务分类及四大主要业务:分别为信息产品、移动通讯、IT服务和国际业务,而其领军人物也悉数亮相。这也是联想自创立以后最大规模的一次组织架构调整。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