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美科学家称恐龙化石不止250种 至少有500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 17:2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近日,美国华盛顿大学一位研究生在汇集和查阅了大量的恐龙化石资料后宣称,全世界恐龙化石的种类能够达到500种,甚至更多。而在此之前人们普遍认为恐龙化石的种类应该在250种左右。

  Julia Heathcote的研究是以她的导师华盛顿大学地球和行星科学专家Josh Smith的科研成果为基础。Josh Smith曾对多达250种恐龙进行过分析和研究。Heathcote发现业已生
成和存在的有关恐龙化石的资料和档案大约有1/2-2/3是完整和准确的,有较高的可信度。她对已出版的两部关于恐龙化石的完整的著作进行了细致的比较和分析,其中包括比较恐龙的家族谱系以及不同属和种的恐龙一致性的比较分析,着重比较了恐龙的家族谱系和有记录的恐龙化石数据资料。她通过比较发现,有些恐龙化石是完全一样的,而很大一部分则缺少共同点和一致性。

  “我所见过和研究的恐龙化石保存的都相当好,这令我很惊讶,”Heathcote说,“大体上,这些恐龙在种(属)上不是很一致,但它们大多数都属于同一家族谱系。”

  她的研究结果对古生物学家有重要意义,特别是她分析得到的有关数据为恐龙进化史研究提供了新的线索和依据。Heathcote认为,人们应该更充分地利用恐龙化石资料,不能单纯地分析它们种类和生成的年代。更应该分析它们种(属)之间的联系以及它们在整个恐龙家族谱系之间的关系,更应该着眼于恐龙的进化历史。

  Heathcote说,目前所知道的恐龙的种类有250多种,但是她的研究结果使她确信至少有500种恐龙化石有待于人们去发现和发掘。她希望人们每发现一种恐龙(化石)都应该与其他种类进行一下比较,并把它放到整个恐龙家族谱系中去考察,找出新的线索和数据,以利于新的恐龙种类的发现。(梦飞/编译)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