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相机 > 卡西欧数码相机专题专题 > 正文

500万新秀--卡西欧QV-R51数码相机详细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 09:06 太平洋电脑网

  Sam叔叔

  一、前言:

  转眼间各大厂商的数码相机产品已经在500万像素的舞台上角逐了!在近日的CES2004展会上,日本Casio公司正式发布了自己最新款的500万像素数码相机新品QV-R51,这款简约外观设计的500万像素数码相机新品在机身设计上类似于早先的QV-R40数码相机产品,但是全新的R51确实采用镁合金外壳设计的,针对这款数码相机产品Casio强调这款产品的开机速度仅为1秒、快门时滞也只有0.01秒。这款采用了2英寸液晶取景器的相机是卡西欧在04年争夺500万像素级数码想机市场的法宝了,就让我们来看看这款相机的表现吧。


图为:卡西欧QV-R51数码相机

  二、整体机身照片:


图为:卡西欧QV-R51数码相机

  三、机身重要部分性能及功能描述:

  拿到手的我第一感觉就是R51比起前款R40略大了些,大概是因为R51能够采用AA电池的缘故吧。右边握把上的防滑条清晰现实这Casio的英文字样。而红色的5.0 Mega像素的字样更是在提醒您它的与众不同。金属打造的机身很有质感并且给人一种牢固的感觉,但遗憾的是电池盖还是塑料做的,真期待哪家厂商可以把电池盖也做成金属的就好了。


图为:卡西欧QV-R51数码相机

  见过QV-R40的人一定会发现这2款相机的镜头一模一样了,的确,这两台相机都是用了一个一只3倍光学变的焦镜头。规格为F2.8(W) ~ 4.9(T); f = 8(W) -24(T)mm (等同于35mm胶片相机的近似范围:39.0~ 117.0mm ),这样的镜头已经足够满足日常所需,也为很多厂家的机型所采用。

  在光学取景器的设计上,QV-R51采用了更专业的偏转旁轴取景窗,和闪光灯尽量靠近镜头,以缩小旁轴取景窗与镜头之间的视差。闪光灯则设计载的取景创的旁边位置也就是镜头的右边。尽管光学取景并不是很常用,但当你电力不够的情况下,它会帮你省下宝贵的电源。


图为:卡西欧QV-R51数码相机

  作为本机的特色之一:2英寸大的的LCD实在是非常醒目,看来04年将会有很多超大LCD的相机出现在市面上了。这在拍摄和观看的时候是非常有利的。当然,QV-R51 LCD的分辨率仍然维持在8万像素。


图为:卡西欧QV-R51数码相机

  QV-R51仍然通过USB连接电脑,厂商贴心的设计了一个转动式的橡胶盖板用以保护脆弱的Mini USB接口。


图为:卡西欧QV-R51数码相机

  QV-R51采用2节AA电池供电,并且随机附了电池充电器,这样更有效的降低消费者采购电池的费用。而SD/MMC卡和电池放到了一起,当然随机并没有赠送任何储存卡,而是通过内置的9.7兆记忆体紧急保存照片,当然对于这款500万像素的DC来说,9.7兆的容量实在不值一提。建议用户购买一块至少128M的MMC/SD卡以满足拍摄需要。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QV-R51装备了卡西欧新开发的“Stack MCM*1”技术,不仅有效的提高了QV-R51的易用性,而且通过电路板的设计更提高了电池的使用效率。据测试,采用该技术之后,QV-R51要比前一代产品节电40%,也就是说可以拍摄900张照片,连续使用两个半小时。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