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Gartner:移动计算助力香港与内地的PC销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 11:35 计算机世界网

  计算机世界网消息 权威市场研究及顾问机构Gartner指出,移动计算需求推动了香港及中国内地市场PC在2003年的销量,而中国市场仍然稳居亚太地区销量之首。尽管有非典型肺炎打击,中国的PC销量超过1,330万台,占亚太地区总销量的44.7%,年增长率达10.4%。香港的PC销量则达到61.8万台,增长3.3%。

  Gartner香港首席分析员钟倩莹表示:“香港及中国市场的销量在第二季度均受到非
典型肺炎的沉重打击,但是在其余季度都取得增长。移动PC是推动这两个市场增长的主要动力。移动运算已不再局限于企业用户,而普及到那些热衷于随时随地享受数码娱乐及多媒体的消费者。”HP自与Compaq合并后首次失却香港销量冠军宝座,由IBM取而代之。IBM的市场占有率由2002年的22.6%增至25.1%,而惠普则由22.9%跌至20.6%。

  钟倩莹指出:“IBM通过与大学的合作及在年底针对中小企的IBMExpress计划,在移动PC方面领先,不过惠普依然在台式机及IA32服务器市场居首。在2003年,惠普成功将其桌面系列包装成家居多媒体的首选。在二零零三年第四季惠普的个人电脑总销量超越了IBM,正是归功于惠普相当可观的桌面电脑出货量。”去年中国市场售出170万台移动PC售出,但由于跨国PC厂商开展激烈竞争,本地PC厂商的市场占有率大跌,由2002年的44.4%降至34.2%。联想仍然在中国及亚太地区领先,整个亚太地区销量仅仅取得少许增长,市场占率由去年的9.1%微升至9.5%。

  钟倩莹解释说:“2003年对于戴尔来说是个丰收年。对很多本地PC用户而言,戴尔是唯一一个让他们初尝拥有舶来计算机滋味的品牌。其实惠普差一点就能跻身前五位,2003年的整体增长率达33.8%,而其移动PC销量更从原来很小的基数上增长了158.2%。为进一步提升品牌形象,惠普在广告上投入了大量财力,并取得了很好的反响,特别是消费类台式机和移动PC领域。”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