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农民的科技发明专题 > 正文

甘肃农民自制飞机试飞成功 8分钟飞了300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 17:5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2001年初,甘肃白银市平川区两位搞机动车修理的农民为了实现飞行梦想,在没有技术指导的情况下各自开始制造轻型飞机。3年后,经过多次试飞失败,其中一架终于在飞行员的驾驶下冲上20米高空,在直线飞行8分钟、300米后安全降落。

  “三马子”上天了

  2月14日上午,平川区达拉池机场一派热闹景象,在众人的围观下,白仲金和张玉祥这两位敢吃“螃蟹”的甘肃农民忙前忙后,和飞行员刘亦兵检测着他们将要起飞的飞机。11时,这架由白仲金新造的悬挂翼式轻型飞机检测完毕,为了试飞成功,飞机由取得两种飞行器驾照的刘亦兵驾驶。11时40分,达拉池机场上空风向稳定,刘亦兵戴好安全帽,系好安全带后发动了引擎,在巨大的机器轰鸣声中,螺旋桨旋起一股烟尘后,形似“三马子”(“三轮车”的甘肃方言),重达200多公斤的飞机便以每小时近百公里的高速在跑道上疾驰。在100多人揪心的张望中,飞机在接近20米的高空实现了平稳飞行,由于跑道仅有1公里左右,飞行约7分钟后,飞机慢慢开始降落。8分钟后,在人群的欢呼中机轮在跑道上轻轻地弹了弹,飞机实现了安全降落。

  设计师哭了

  “三马子”的首飞成功极大地感染了张玉祥,这是张玉祥苦心制造3年后第一次让自己的飞机离开地面,在众人的围观、喝彩声中,这位40多岁的农民激动得哭了起来。由于下午风速增大,试飞被迫暂停。下午5时后,白仲金的飞机在刘亦兵的驾驶下再次完成飞翔、着陆。

  张玉祥和白仲金同是白银平川区普通农民,一个40多岁,一个已过50岁。从2001年初开始制造飞机以来,他们已耗资近20万元,先后造出3架轻型飞机。由于飞机结构酷似农用三轮车,被当地人称为能飞的“三马子”,2004年2月10日,白仲金和张玉祥请来了我国最早着手制造轻型飞机的农民之一的宁夏农民刘亦兵,对飞机进行检测、改进。(李虎)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