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新浪专栏作者获美首届发展中国家科学记者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 12:23 新浪科技

  相关文章我国10名新闻工作者获美首届发展中国家科学记者奖

  相关文章AAAS发展地区科学记者教育计划2004中国地区获奖者

  新浪科技讯 美国时间2月14日,美国科学促进会宣布将首届发展中国家青年科学记者奖授予10名30岁以下的中国科技新闻工作者,以表彰他们在报道非典、纳米、干细胞等前
沿科技领域进展时所作出的努力。新浪科学探索频道专栏作者李虎军成为获奖者之一。

  李虎军为南方周末记者,于2003年6月成为新浪专栏作者。他是以南方周末记者和“新浪网专栏作者”的身份申请参加本次评选的,2003年,李虎军在新浪网科技频道开设了专栏(点击查看:李虎军科技专栏),期间发表了多篇关注科技业内发展的随笔及研究类文章,此前,他曾在南方报业集团旗下《南方周末》工作,任科学版记者,现为麻省理工学院访问学者。

  在余外的9名获奖记者中,2人来自新华社(新华社中国特稿社的丁逸旻,新华社国际部的颜亮)。另外7人分别来自于中国青年报的周欣宇、科技日报的刘莉、解放日报的张斌、中国日报的何生、南方周末特约撰稿人柯南、三联生活周刊的鲁伊、路透社北京电视部的闫岩。

  他们应邀于2月12日到16日参加在西雅图举行的美国科学促进会年会。美国科促会主办的这一年会是世界规模最大的综合性科学会议,本届年会上6000多名科学家就信息学、纳米技术、公共健康、基因学、环境科学和科学教育等六大主题举办140余场成果报告会。

  在美国科促会14日为各国记者举行的欢迎宴会上,科促会公共事务部主任京格尔·平珀斯特特别向与会者介绍了来自中国的10名获奖者。他表示,中国拥有全世界五分之一的人口,正经历社会和经济的快速发展期,在这样一个国家传播科技知识对整个世界而言至关重要。

  据悉,美国科促会成立于1848年,现有265个分支机构和1000万成员。

  10位记者聚首 征集发展中国家科学记者奖得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