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南京中学校园惊现“死亡游戏”专家呼吁别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 08:55 北京晨报

  晨报南京专讯 曾经流行一时的“死亡游戏”,近日在南京一些中学出现,并有学生差点因此送命。

  据了解,“死亡游戏”原来在一些迪吧、酒吧里流行,这种游戏,通常是喜欢刺激的DJ引导大家玩,后来就传到了一些大学校园甚至中学校园。目前在南京一些大中学生中都有人玩,甚至有些学生在玩时差点送命。

  据一位家长透露,南京一位高中学生和同学玩“死亡游戏”,被“催眠”失去知觉后,居然几分钟都没醒过来。周围同学采用打耳光、掐人中等办法都未能让其醒过来。最后,在医生和学校老师的共同努力下,该学生才转危为安。

  据南京脑科医院神经内科主任介绍,“死亡游戏”是通过外力,促使心跳变慢诱发脑部缺氧、缺血,并在短时间内失去意识或产生幻觉。而一旦大脑缺氧达到3至5分钟,就有可能造成不可逆性脑损坏,造成大脑功能下降、记忆力衰退。大脑缺血到一定程度还有可能导致意志丧失,变成植物人。专家指出,对于一些心脏病患者,这种游戏根本不能玩。而对于身体健康的年轻人,在多次玩这个游戏后,大脑皮质和人体重要器官都会受到很大伤害,而用钝器击打头部的话,危险系数就更大了。

  《南京日报》供稿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