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柯达今年的目标:数码相机“NO.1”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 14:01 计算机世界网

  计算机世界网消息 本周四,柯达推出了六款数码相机新品,希望在新的一年能够超过数码相机市场上的领头羊索尼。

  在最初的对数码相机技术不屑一顾后,柯达正在急于向数字化图片过渡。在数码相机市场上,它不敌索尼、佳能、奥林巴斯等对手,甚至计算机巨头惠普也占领了其一部分市场份额。自于1976年发明世界上第一部数码相机来,柯达正经历着痛苦的转型。

  市场调研厂商称,在去年的11、12月份,柯达数码相机的发货量超过了索尼。柯达负责全球消费产品营销的主管南茜表示,我们的目标是在2004年成为“NO.1”。

  周四,科达在国际照片营销协会的展会上推出的面向消费者的EasyShare数码相机的售价在129美元-499美元之间。于2001年首次推出的这一系列数码相机带有一个基座,通过一个按钮就能够将图片传输到计算机中,它还可以与打印机相连接,在90秒内打印4英寸X6英寸的照片。

  Buckman公司的分析师尤利西斯表示,就在数年前,数码相机的问题还是用户获得照片的速度非常慢,而且过程也很烦人。柯达的努力是使这一过程变得非常容易,使用户在数秒钟内就能够获得自己的照片。

  IDC公司称,在2003年,美国市场上数码相机的发货量首次超过了传统相机,尽管市场份额由2002年的24%下滑为了22%,索尼仍然是美国市场上的领头羊。柯达的市场份额由2002年的13%上升到了18%,佳能以15%的市场份额排在第三位,第四位的奥林巴斯的市场份额为12%。惠普以8%的市场份额排在第六位。国际图片营销协会估计,今年数码相机和传统相机的发货量分别为1570万部和1060万部。

  在柯达2003年133亿美元的营业额中,数字业务占了40亿美元,约占人武部营业额的30%。柯达预计,到2006年,数字成像业务将占到其利润的一半儿,占到营业额的60%。

  作者:JAVIS 编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