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西门子和华为成立TD-SCDMA合资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 13:29 计算机世界网

  计算机世界网消息 西门子信息与移动通讯集团(西门子移动)和华为公司12日在北京正式签约,共同组建一家合资公司,专注于TD-SCDMA技术及产品的开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以推动TD-SCDMA的进一步发展。合资公司总投资超过1亿美元,其中西门子移动和华为公司分别占51%和49%的股份。

  西门子移动首席运营官保利先生(LotharPauly)和华为公司董事长孙亚芳女士都满
怀信心地表示,合资公司的成立将给TD-SCDMA标准在中国的成功带来很大的推动。

  作为WCDMA的补充,TD-SCDMA技术和产品已经成熟。中国信息产业部于2002年10月为TDD分配了155MHz频段,这为TD-SCDMA标准在中国的使用创造了前提条件。两家公司希望其他国家的运营商也能通过TD-SCDMA在中国的成功经验而逐步采用此标准。双方认为TD-SCDMA标准既可以用于满足那些进行广覆盖的组网需求,也可根据一些市场需求结合W-CDMA网络作为一种补充方案。

  合资公司的市场营销活动初步以中国市场为主,主要生产和销售TD-SCDMA无线接入网络设备,提供性价比较高的、可以满足较大范围独立组网要求的解决方案。目前,TD-SCDMA系统设备正在中国进行外场测试,预计合资公司可以在2004年向运营商提供商用产品,并参加信产部今年计划中的3G试验。合资公司的产品既可以作为无线市话和无线接入解决方案,也可以作为移动网络解决方案,满足不同层次的消费者对通信的需求。

  西门子移动和华为公司为合资公司带来的是各自在电信领域长期的丰富经验。西门子移动早在1998年就开始TD-SCDMA技术的研发,累积投资已达1.7亿美元。目前,中国的多个测试网络都已经表明,TD-SCDMA技术已经达到商用的成熟度。西门子移动已将其TD-SCDMA全球业务相关的技术、产品以及大约200名西门子员工投入到合资公司,华为公司将投入100名员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