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宽带普及率及应用热 手机2004更趋个人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 12:25 eNet硅谷动力

  【eNews消息】电信业管理层预计手机用户将于2004年带动宽带普及率的增长、新型的宽带应用、IP语音(VoIP)用户量的提高、以及离岸外包和宽带普及率的增加。德勤是次进行的“有线通信前景预测2004年度报告”及“移动与无线通信前景预测2004年度报告”,分别总结了十大趋势,并展示了有线和无线技术的进一步部署,以抓紧电信企业营业收入的新机遇。

  德勤全球科技、媒体及电信业服务小组合伙人GrantHyde表示:“置身于日趋激烈的电信行业竞争和重重法规障碍当中,灵活的价格调整及提高宽带需求将加强家庭和商业应用有线及无线技术的普及率。”“当宽带应用刺激需求时,宽带将会日渐成为主流。电信运营商现在已经卷土重来,并投放资金于有线及无线网络上,而消费者则对于新的技术应用求之若渴。”

  有线通信前景预测

  当全面的宽带普及率持续增长及流行于亚太地区时,随着更快速的电子邮件需求及网上支持,而同时价格相对降低以及网上联系速度加快时,小型企业将因应大势所趋而迈向宽频技术。新型的宽带应用如游戏控制台、视像电话、房屋保安系统、卫星接收器、VoIP电话、数码音响以及家庭式多媒体系统都将于今年带动强劲的宽带应用,并扩大以计算机为主的宽带技术功能。如果行业拥有开展出色的宽带应用,将对宽带需求有直接的影响。

  由于消费者持续追捧宽频技术,VoIP的用户也预料会有所增长。其中企业采用VoIP为核心网络将蔚然成风,整个业务市场从而迈向VoIP应用,驱使运营商为电信行业的转变而作好准备。

  离岸外包也将为固定通信行业提供一个满足增长所需的工具而受到关注,并离岸转移部份工序,以减少内部成本。离岸通信的需求亦标志着对电信行业的一个重要机会,就是提供语音和通信数据予遍布全球的多家公司,从而重新安排海外的工序。

  德勤报告概述的2004年有线通信十大趋势如下:

  1.宽带普及率将稳步增长

  2.宽带应用将成为2004年第4季度的亮点

  3.端对端VoIP成为电信运营商总体战略的关键组成部分,尽管其在2004年的普及仍十分有限

  4.数据业务收费多样化,价格趋于固定

  5.有线通信仍主导语音业务领域

  6.无线保真(Wi-Fi)热点领域仍存在过多泡沫

  7.无线局域网将成为非办公室型工作环境的主角,并带动核心网络的需求

  8.广大竞争者继续瓜分现有电信运营商的市场份额

  9.离岸外包为固定通信行业提供双重机遇

  10.电信运营商逐渐将重点放在以技术促使营收

  移动与无线通信前景预测

  当强制数据应用正如火如荼地展开,无线语音应用将依然是手机收入的首要来源。为了进一步刺激语音服务的需求,电信运营商将需要提升质素及更广泛地提供优质服务,尤其是那些兼备语音及数据的应用,例如IP语音邮件。

  手机用户也因明确界定新目标客户而继续增加,并剪裁合适的新产品,以满足现时较少被关注的客户之需求,例如年届55岁以上的客户群,将会是一个提供丰富收入的来源,因为他们相对有实力选购集合具相机功能的彩色手机。此外,对于传统欠缺特色的手机可嵌入相关手机装置,以提高其生产力。

  至于德勤报告的2004年移动和无线通信十大趋势则概述如下:

  1.语音业务仍为手机营业收入和利润的主要来源

  2.受用户文字信息传输业务增长停滞的影响,手机数据业务增长放缓

  3.手机普及率仍保持上升势头

  4.3G进一步发展,但用户数量仍有限

  5.企业移动化办公继续普及,但渗透范围依然有限

  6.手机“推(push)”技术的应用远比“拉(pull)技术”有效

  7.移动互联网作为营收主要渠道,仍为创收来源

  8.无线保真(Wi-Fi)热点领域仍存在过多泡沫

  9.无线局域网将成为非办公室型工作环境及家庭环境的主角

  10.彩信与和弦铃音将促进手机个性化,并创造营收

  以上两份报告均由德勤科技、传媒和电信业(TMT)服务小组以及德勤调查提供。信息来自德勤客户、领导行业、金融分析师以及全球4000名TMT专业人士所提供的资料。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