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Gartner:今年第1季度全球PC市场增长13.3%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 10:14 ZDNet China

  ZDNet China2月13日报道: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周四提出预测报告表示,全球2004年第1季个人计算机(PC)市场将较上年同期增长13.3%,全年出货增长率可达13.9%。?>

  据钜亨网消息,Gartner指出,本季消费市场销售情况良好,PC价格虽下滑,但性能却反向提升。Gartner估计今年PC出货达1.87亿台,第1季出货应有4400万台水平。

  Gartner分析师GeorgeShiffler预测,全球今年PC销售金额可较去年增加9.5%至2130亿美元,但平均售价下滑4.5%。

  他表示:“我们基本上认为,2004年是PC市场美好的一年。因为换机潮正在酝酿,会成为今年和明年增长的动力来源”。

  他进一步说明,看好PC市场有两个主要因素。一是消费者持续购买新计算机,有些人为处理数字影像和多媒体而升级至新的桌面电脑,有些人则转用笔记本电脑。二是美国和欧洲企业逐渐开始采购计算机。

  Gartner观察到西欧企业已开始更换计算机,而消费者买气也有增温迹象,这主要是欧元汇率升值的效应。但美国企业市场仍有些不确定性。Shiffler表示:“美国有些企业信心的问题,就业问题可能会影响第1季的市场表现,但市场景气可望随着时间推移而攀升。”(熙平)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