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浏览器之战专题 > 正文

摩托罗拉将采用Opera浏览器 危及与微软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 08:2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迅 摩托罗拉于北京时间2月12日同Opera公司签订了授权许可协议。根据这份协议,摩托罗拉将在自己的手机中使用Opera的浏览器,为用户使用手机进行个人通讯提供方便。同时,摩托罗拉还获得了使用Opera平台的授权,从而使服务内容提供商得以直接将动态的内容传送到手机。

  Opera是一家挪威的软件公司,其主要业务就是研发网络浏览器。目前Opera浏览器
已经广泛应用于PC操作系统、智能手机、PDA、网络电视以及相关的领域。摩托罗拉个人通讯部门负责软件方面的主管鲁奇-曼加克(Ruchi Mangalik)表示:“Opera浏览器是一款非常优秀的软件,是我们公司手机网络浏览器解决方案的一个很好的选择。由于Opera浏览器非同寻常的跨平台工作能力,我们能够轻松的为使用不同手机的用户提供相同的服务。

  分析人士认为,由于Opera浏览器体积较小,所以它对于智能手机以及其它的移动设备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因为体积小意味着更方便植入。也许正是基于这一原因,摩托罗拉也选择了Opera作为合作伙伴,此前摩托罗拉一直在应用微软的移动Windows平台。使用Opera浏览器的另一个好处在于,通常手机只能浏览专门配置了WAP的网站,而Opera则让用户摆脱了这一束缚。同时,使用智能手机、PDA甚至包括传统的计算机的用户都可以到Opera的官方网站www.opera.com下载此软件。

  分析师称,在手机OS的策略上,摩托罗拉是典型的“骑墙派”,一些做法比三星有过之而无不及。最早,摩托罗拉与Palm公司签约,准备联合开发基于Palm OS的智能手机,但随着Palm OS日薄西山,这项合作并没有取得实质性的进展。之后,摩托罗拉受到诺基亚的“蛊惑”,开始涉足Symbian,最终却以A920的面世而宣告暂停。在经历了两次重大摇摆之后,摩托罗拉终于确定了手机OS的重心所在:研发Linux并结盟微软。这次摩托罗拉与Opera签约,可能表明摩托罗拉与微软结盟的策略有所改变。(飞仙编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摩托罗拉新闻 全部Opera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