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世界八分一鸟类面临灭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 10:03 人民网-华南新闻

  环保人士积极推进《大幅减少生物多样化的丧失》计划

  本报讯 据法新社吉隆坡消息:来自世界各地的数千名环保人士、科学家和政府官员2月9日汇集在此,参加最新一轮会谈,旨在保护地球上的生物多样化。该会议的网站说,地球上“估计有3.4万种植物和5200种动物———包括世界上1/8的鸟类,正面临灭绝”。

  虽然预期各国政府将在诸如基因改造谷物等问题上发生争执,但是要求保护各种生物———包括最丑陋的臭虫和最美丽的树木———的人士,将为他们的目标而努力不懈。

  这次会议的名称为《生物多样化公约》各方大会第七届会议,简称“生约七”,会议将持续至2月20日。

  据悉,该公约诞生于1992年在里约热内卢召开的“地球峰会”,主要目标是防止人类为了追求自己的经济发展而把其它生物驱向灭绝。

  该条约已获175个国家批准,但仍有些瞩目的国家未加入,包括美国。支持者们认为,这是一个严重缺陷,妨碍旨在延缓自然资源急剧丧失的努力。尽管如此,美国仍派遣其负责环境的助理国务卿麦克默里和另约30名随行官员赴会。

  会议的首要议题,包括山脉生态系统的生物多样化、保护区在生物保护中的作用和科技成果的分享。预期环保积极人士还将要求制订中期目标,以执行已同意的计划,也即在2010年前《大幅减少生物多样化的丧失》。

  联合国大学赶在这次会议前发表一份报告,警告“二十一世纪的淘金热”也即赶往南极洲发掘稀有生物,将会妨碍旨在管制这些勘探的国际努力。报告说,生物勘探者正争相寻找和开采“极端微生物”———这是指为了在地球最恶劣环境下生存而发展出独特生存能力的生物。

  科学界从未如此惊慌失措过,因为全球鸟类面临巨大威胁这是一个严峻的事实。

  (达宫)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