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厂商动态 > 正文

爱立信第四季度利润较预期翻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 13:53 计算机世界网

  计算机世界网消息瑞典的电信设备厂商爱立信公司于当地时间上周五报出利润较预期翻番的去年第四季度财报,并预测2004年将开始增长,这一消息刺激其股票的上涨。

  去年第四季度爱立信公司的税前利润为55亿瑞典克朗,较原来预期的26.6亿克朗翻了一番还多。2002年第四季度它亏损了21亿克朗。在连续三年亏损后,爱立信公司在去年第三季度才恢复盈利。

  受美国运营商年底投资的增长以及中国、印度等国家运营商持续快速扩张的影响,爱立信公司的营业额为362亿克朗,超过了346亿克朗的预期。

  Fischer合伙人公司的分析师乌兰恩表示,爱立信公司去年第四季度的业绩好于预期。它令人难以置信地提高了利润,这意味着该产业的所有厂商都会提高利润预期。

  分析人士称,爱立信公司的一处软胁是订单只有295亿克朗,略低于一年前的水平和去年第四季度的销售,这意味着未来的营业额面临较大的压力。但爱立信公司对2004年的销售很乐观,它对订单非常满意。

  爱立信公司称,移动系统市场已经稳定下来,它更新了对2004年的预期,并估计,按营业额计算,2004年的需求将与2003年基本持平或略有增长。

  为了适应萎缩的需求,爱立信公司以及阿尔卡特、北电等竞争对手一直在裁员。裁员使得爱立信公司的毛利润率由第三季度的35.9%提高到了41.6%。有分析人士预期,今年第一季度爱立信公司的毛利润率将会有所下降。

  与上年同期相比,爱立信公司预计其鳘季度的营业额将提高5%-10%,这意味着其营业额将在272亿克朗-285亿克朗之间。

  爱立信公司计划将其员工数量由2003年年底时的51583人减少到47000人,它还计划将每年的运营费用水平由目前的370亿克朗降低到330亿克朗。

  (网页编辑:路清)

  作者:刘彦青 编译


  
 
IT业界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