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分布计算产业协会称P2P用户应当获得报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 11:37 eNet硅谷动力

  【eNews消息】据一家行业组织于当地时间本周四提出的一项提议称,当通过Kazaa等P2P网络共享音乐时,互联网用户收到的应当是帐单而不是法院传票。

  分布计算产业协会(DCIA)表示,如果网络音乐交换者以受保护的文件格式发布音乐,唱片产业应当向他们支付一定的报酬,这样它们就不会因P2P网络而损失巨额的销售收入。这也是DCIA为平息P2P网络和各大唱片公司之间极易造成二败俱伤局面的纠纷而提出的又一
提议。

  DCIA的CEO马汀表示,如果积极采用新技术,未来4年内唱片产业的销售能够提高10%。通过在80年代积极地采用磁带录像机,电影产业扩大了自己的市场。他说,每当娱乐产业出现突破性的新技术时,如果新技术得到广泛应用,娱乐产业就会获得高速增长。

  根据DCIA的计划,唱片公司可以使用防拷贝技术加密它们发布的歌曲,用户需要支付一笔数额在80美分-40美分之间的“小钱”才能收听。大量的歌曲交换者将会把没有版权保护机制的文件转换为受保护的文件格式,其它用户在拷贝后,每次购买歌曲都需要支付一定的费用。DCIA表示,用户友好的软件能够使没有与唱片公司签约的音乐艺术家。

  由于要求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唱片公司以及P2P网络充分合作,这一计划的实施可能是相当困难的。大多数的P2P网络支持这样一种模式:唱片公司可以通过提高空白CD、CD刻录机的价格以及向互联网提供商、P2P网络运营商收取费用而得到经济补偿。

  行业组织P2P联合会的执行主管亚当表示,尽管任何向音乐艺术工作者支付报酬的提议都受到了广泛欢迎,但DCIA提议“的实施需要大多数相关各方的合作”。

  美国唱片产业协会(RIAA)的一名发言人表示,他还没有来得及对这一提议进行评估,不能就该提议发表任何评论。

  作者:高山流水编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