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世界首架私人航天器首航专题 > 正文

俄宇航局推出“太空蜜月”旅行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 11:04 人民网-市场报

  □耿琳琳

  去哪儿度蜜月呢?威尼斯、巴黎,还是雅典?如果你和你的新婚伴侣钱包鼓鼓,身体健壮,又一心想拥有一段标新立异的蜜月经历,那么不妨考虑去太空吧。俄罗斯宇航局新近推出了“太空蜜月”旅行计划,将一对有缘又有钱的新人送上国际空间站,在太空中享受一个绝对新奇的蜜月。

  在继首次将人类送入太空、首次为太空带来一位观光客后,俄罗斯宇航局决定再创一个“第一”,和美国“太空冒险”公司合作,在2006年之前将一对新婚燕尔的夫妇利用俄罗斯“联盟”号飞船送入距地面240英里(约386公里)的国际空间站,在那里完成人类有史以来规格最“高”的蜜月。

  俄罗斯宇航局为这样一次不凡的蜜月标出了天价:夫妇两人的往返票价高达6500万美元。看来,大多数人只能“望空兴叹”了。

  如果钱不是问题,那么有此意向的新婚夫妇还要闯过严格的体检和训练关。俄罗斯宇航局的发言人谢尔盖·戈尔布诺夫说,入选的夫妇必须身体健康状况良好,而且要接受长达10个月之久的严格训练,以为太空旅行作准备。

  虽然去太空度蜜月足以令人回味无穷,并能名垂史册,但蜜月毕竟是两个人的浪漫之旅,在太空中度过能保证个人的隐私不被侵犯吗?与俄罗斯航天局合作的美国“太空冒险”公司发言人罗布·福尔默向心怀疑虑的人们解释说:“国际空间站足足有一个橄榄球场那么大,而且遮蔽物和空隙比比皆是,足够让一对夫妻‘藏身’。如果珍妮弗·洛佩兹和本·阿弗莱克(两人是美国当红艺人)想逃离媒体和追星族的‘穷追猛打’、度过完全属于自己的蜜月,我们有最佳解决方法。”

  另外,颇引人注目的就是爱侣在太空中的夫妻生活。长久以来,依照规定,宇航员在太空执行任务期间不得过性生活。1992年,一对美国宇航员夫妇在俄罗斯的“礼炮”空间站共同度过了8天。期间,为了避嫌,两个人总是一人工作的时候,另一人休息。

  一名叫做G·哈里·斯泰恩的前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工程师曾经在所著的《在太空中生活》一书中写到,NASA曾在阿拉巴马州的马歇尔航天飞行中心利用悬浮舱对失重状态下的性生活进行了研究。斯泰恩在书中说,“在太空中进行性生活虽然可能,但却很困难。”不过,NASA否认曾进行过这样的实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