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广东省北部发现珍稀红豆杉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 09:14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新华社广州电 广东省北部的乳源瑶族自治县红云镇最近发现大片珍贵的红豆杉林,计有大小红豆杉数万棵。红豆杉有显著的抗肿瘤药用价值,其枝叶及树皮中提取的紫杉醇比黄金还要昂贵。

  据《韶关日报》报道,红云镇西北部张家村后的“风水山”和“背夫山”上有大片红豆杉林,绵延相连,蔚为壮观。据调查,这里胸径5至10厘米的红豆杉有10401棵,11至20
厘米的有41棵,41至50厘米的有55棵,50厘米以上的有127棵,胸径在5厘米以下的有近7万棵。

  红豆杉又称紫杉,赤柏松,中国有5种,全世界共有11种。由于其生物学特性对生态环境要求高,天然更新能力差,是一种濒临灭绝的珍贵植物。全球现存的野生红豆杉仅有约1000万株,中国已将其列为一级保护植物。

  目前红云镇已出台措施对红豆杉进行保护,落实了管护责任人。当地政府计划大办沼气池以解决民众的燃料问题,并将申报红豆杉保护区,以利红豆杉资源的保护。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