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广告拦截和反监控软件可能给用户带来大麻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 10:57 ChinaByte

  ChinaByte2月5日消息 与监控软件进行斗争的网上冲浪者面临新的问题:所谓的反监控软件程序安装了用户不想要的同样广告软件,而这正是制造商承诺消除的。

  安全专家指出,虽然没有披露上述真实情况的公司正面临来自消费者和观察人士的大声批评,但是几乎没有人能够保护自己的系统。

  近年来,成千上万的电脑受到广告和电脑监测软件的袭击,这些软件是与免费下载捆绑在一起的,特别是音乐交换软件。这个问题已经引起了数十家公司的兴趣,它们想通过屏蔽这些软件来获取利润。然而分析人士指出,某些软件制造商正在利用这种情况,它们把人们对反监控软件的需求转变为发动新一轮监控软件攻击的平台。

  一些愤怒的网民已经建立了一个网站,在该网站上他们公布了一些反监控软件的情况,据说这些软件安装了令人讨厌的文件,以此侵蚀消费者利益。对这些投诉可能很快将召开听证会,像民主与技术中心(CDT)这类公益组织计划向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投诉某些公司。

  CDT助理主任Schwartz说,如果人们感到自己的隐私被那些宣称要保护他们的那些公司所侵害,这显然是不公平的,而且是一种欺诈。他还说,人们理所应当地认为,那些研究反监控软件的公司应当具有最高的从业标准。

  许多软件公司已经将广告作为一种从那些不愿意购买软件的消费者身上赚钱的方式。这种同样的赚钱手段也被某些反监控软件公司所采用,即便这些公司承诺说,它们的产品将消除所有用户不想要的广告。然而,这些公司隐藏目的的做法已激起了人们的极大愤怒。

  像病毒一样,广告软件和监控软件可在很少或完全没有警告的情况下潜入用户的硬盘驱动器,这些软件可以用各种方式隐藏起来,即便是最熟练的电脑用户也难于找到其踪迹,以致无法将其永久删除。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