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新浪科技评论空间专题 > 正文

评论:Linux将走向何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 10:17 计算机世界网

  计算机世界网消息 Linux无所不在,它的身影出现在Web服务器、数据中心、台式机、笔记本电脑、手持机中,它很快还会出现在汽车和家电中,NASA在火星探测器上也使用了Linux。

  企业的IT官员仍然在考虑何时使用Linux,但Linux已经被成功地应用在一些企业中。电子商务巨头亚马逊公司就是一个最好的典型,自2000年开始部署后,Linux目前运行着其
全部的基础设施。

  IBM公司按需计算电子商务部门的总经理罗斯表示,Linux的应用非常普遍。许多人都表示将在未来部署Linux,Linux的未来已经到来。

  既然Linux已经开始普及那么它将向何处发展呢?上个月参加LinuxWorld展会的业界官员心中也没有一个明确的答案。在已经占领的市场上,毫无疑问的是Linux在进一步扩展,但它能够在台式机领域向微软公司发起挑战吗?莱纳斯及其助手们都相信,2004年将是“Linux台式机年”。

  ComputerAssociates公司负责Linux业务的资深副总裁萨姆表示,在80年代初期,计算领域过渡到了PC时代。我认为Linux已经足够成熟,将成为新的计算形式,我们已经进入Linux时代。许多新技术都表明萨姆关于Linux未来的看法是正确的,例如Sun公司目前开发的三维多媒体台式机LookingGlass,它将有助于用户摆脱Windows平台。开放源代码开发实验室已经公布了台式机管理任务小组,我们将参与这一计划。

  消费者不会很快在他们的家用PC上用Linux取代Windows,但有足够的证据显示,Linux正在许多其它客户端环境中挑战Windows。例如,萨姆就使用一部基于Linux的夏普公司Zaurus5600手持机做在LinuxWorld上主题演讲时的演示。汽车制造商DaimlerChrysler公司正在开发一款基于Linux的汽车导航和管理系统。

  甲骨文公司Linux计划办公室的副总裁戴夫表示,他认为Linux正处于实现主流企业市场功能的边缘,2.6版内核是很好的催化剂,2.4版内核中许多与企业可伸缩性、可靠性、稳定性相关的功能是2.6版内核的一部分。

  事实上,大企业仍然在对Linux在服务器上运行进行投资。WeatherChannel企业公司最近使用110台戴尔公司运行SuSELinux的PowerEdge服务器对其服务器群进行了升级,这使得Weather.com提高了向用户传输数据的可靠性和稳定性。

  Red Hat公司的保罗说,最近发布的Linux2.6产品还不适合企业使用,在销售的产品中使用Linux2.6内核还需要一年的时间。但展望未来,保罗非常乐观,他说,在服务器端,Linux就象是一列在隆隆前进的列车。

  JAVIS 编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