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转移重心 举新武器反击Linux和IBM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 14:29 计算机世界网

  计算机世界网消息 微软公司的竞争性攻击进入了新阶段,它表示,在连接不同的应用程序方面,它比IBM和Linux更好。

  通过它资助的一系列研究和“获得真相”广告,微软公司一直主张,与Linux和其它开放源代码软件相比,其产品的“总体拥有成本”更低。现在,微软公司正在将这一争论引致互操作性方面。

  “获得真相”广告的第一个目标是Linux,但有关互操作的“获得真相”广告也瞄上了IBM公司。在于当地时间本周二接受采访时,微软公司平台战略部门的总经理泰勒说,在Jupiter资讯公司的一项调查中,微软公司在信息技术买主心目中的排名在IBM公司前面,他对此感到非常高兴。泰勒说,微软公司已经将重点由总体拥有成本转向了互操作性,下一步将是可靠性,安全也是目前的主题。他指出,微软公司的重点是根据对客户的调查确定的。随着互联网、Web服务和XML等技术被嵌入在商业交易中,互操作性确实成了一个严肃的问题。

  微软公司资助的研究历来存在争议。在微软公司宣扬Forrester资讯公司的一项结果为Windows的开发成本低于Linux的研究后,Forrester资讯公司修改了其规则,即资助一项研究的公司不能大肆宣扬该项研究的结果。

  在最新的研究中,Jupiter公司在12月份就互操作性问题调查了年营业额在1000万美元的企业的800名信息技术采购决策者。72%的爱访者认为,在互操作性方面,微软公司比其它公司做得都好。有68%的爱访者认为甲骨文公司在互操作性方面做得很好;IBM和Sun的支持率分别是63%和57%。惠普和RedHat的支持率为55%。

  RedMonk公司的分析师斯蒂芬对这项研究提出了疑问。在受访的企业中,只有36%的企业拥有异种IT平台,而37%的企业只使用了微软公司的平台。IBM公司对这项研究持批评态度。该公司的发言人史蒂夫说,厂商资助的报告对IT整合性的讨论没有任何意义。

  Red Hat公司的发言人利为Linux进行了辩护。她说,由于Red HatEnterpriseLinux能够在7种平台上运行,因此它能够很好地适应异种环境。RedHat公司的Linux以及SuSELinux能够在英特尔公司的至强和安腾处理器、AMD公司的Opteron处理器以及IBM公司的四种专有服务器芯片上运行。

  调查发现,Web服务是最受欢迎的应用程序连接技术。55%的受访者都看好Web服务标准。尽管XML和Web服务技术是基于开发标准的,但使用XML并不能保证开放性。

  微软公司的大多数互操作都基于XML。微软公司已经申请了大量的与XML相关的技术。微软公司对与Linux技术实现互操作没有兴趣,泰勒说,确保Linux能够与Windows系统共享文件是开放源代码社区的责任。他说,在90年代中期,微软公司仔细分析了Novell公司的IPX/SPX通讯协议,确保了Windows能够方便地连入到Novell产品的网络中。

  刘彦青 编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