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火星探测专题 > 正文

解放日报:“勇气”号与地面恢复联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 13:18 解放日报

  人类历史上第一次双车同行游火星

  本报专稿“机遇”号火星车与火星表面“亲密接触”一天后,它的孪生兄弟“勇气”号也终于“恢复健康”,重新投入了工作。双喜临门的美国宇航局兴奋地表示,这是人类历史上第一次实现两个火星车同时在另外一个星球上展开探测,具有重大意义。

  据报道,当地时间2月1日,美国宇航局对外宣布,“患病”的“勇气”号火星车已经于当天康复,并很快投入了工作。

  “勇气”号火星车是1月21日突然出现故障与地球失去联系的,后来它虽然曾恢复与地面联系,但一直“重病在身”,只能在火星上边“休养”边接受“治疗”。

  为了让“勇气”号早日康复,科学家删除了“勇气”号闪存内的数千份文件。现在,科学家介绍说,“勇气”号的计算机运行已经非常稳定,它也可以恢复用自己的存储器了。

  “机遇”号已经开始火星漫步,“勇气”号也正常地行进在火星表面,这对科学家来说无疑是“双喜临门”。

  科学家们还透露说,接下来的几天里,“勇气”号将先对一个足球状的岩石进行拍照和探测,随后,它将向一个距离它大约250米的陨石坑前进。寻找生命的痕迹将是“勇气”号未来3个月在火星的主要使命之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