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联合国倡导 30国家开展女性防治艾滋病全球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 11:34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2月2日电 (记者 曹丽君) 在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的倡导下,来自近30个国家的代表2日在伦敦集会,共同发起一项旨在改善女性艾滋病预防与治疗的“妇女与艾滋病全球联盟”行动。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公布的统计数据表明,全世界近4000万的艾滋病患者和病毒携带者中有一半是女性。而在撒哈拉沙漠以南地区,近70%的艾滋病患者和病毒携带者为女性

  规划署总干事彼得·皮奥在会议期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在许多地区,由于女性社会地位低下,经济不独立,往往在感染了艾滋病后无法得到与男性平等的治疗机会”。他说,这个联盟行动就是要让更多的女性在艾滋病防治方面得到与男性平等的权利。

  皮奥说,由于艾滋病病毒更易由男性传染给女性,因此女性更容易感染这种疾病。而女性开始性生活的年龄偏低,与较年长的伴侣保持性关系,以及针对女性的性暴力等因素都使女性感染艾滋病的几率大大增加。据统计,南非年龄在10到25岁的女性中,有20%至48%的人报告说她们的首次性生活是被迫进行的。皮奥表示,该联盟还将致力于解决性暴力以及其他导致女性无法接受艾滋病防治的社会问题。

  现年34岁的肯尼亚国家艾滋病协调员安尼亚戈是一位与艾滋病斗争了18年的女性。她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希望这个联盟给每一位与我相似的艾滋病女性患者带去希望,让她们在患上艾滋病后还能生活得有尊严。”

  中国著名演员蒋雯丽作为“妇女与艾滋病全球联盟”委员会委员出席了今天的大会。她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她将协同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致力于中国的艾滋病宣传和教育工作。她说:“我希望以自己的影响力,尽可能地帮助那些遭受艾滋病不幸的人们。”(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