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中澳曾达成协议:“神五”若出意外可降澳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 11: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日电据 香港文汇报引述《澳洲人报》的报道称,在中国首次载人太空船“神舟5号”升空前,中国与澳洲政府取得秘密协议,一旦太空船出事,可以迫降在澳洲内陆。

  该报称,中国是在去年10月“神舟5号”发射前不久联络澳洲当局的,后者早前亦证实说:收到中国政府提出的要求称,若飞船需紧急迫降的话,希望澳洲方面能提供协助。

  负责协调拯救计划的坦普勒曼表示:“我们事前做了大量的准备工夫,包括谘询有关的州、警方及紧急部门,为应付可能迫降的中国太空船作好准备。”

  《澳洲人报》说,若“神舟5号”真的降落在澳洲内陆的话,澳洲当局将负责找到其所在位置,但是只有中国大使馆的人才有钥匙开启太空船舱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神舟五号新闻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