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英探险者创南极探险纪录 徒步旅行1100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 15:13 广州日报大洋网

  据新华社电 不畏艰难困苦,一对英国探险者29日在没有外界帮助的情况下,徒步旅行1100公里到达南极,一举创下两项南极探险纪录。

  默里:63岁徒步到南极

  据路透社报道,63岁的西蒙·默里成为以这种方式走完这段路程的年龄最长者,打
破了英国人雷纳夫·法因斯10年前创下的53岁纪录。

  默里的同伴,41岁的佩恩·哈多,则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在不到一年时间里,不靠外界帮助步行到过南北两极的人。

  去年12月初,默里和哈多各拖着一部重达120多公斤的雪橇,从南极洲边缘的埃库莱斯湾出发。为了保存体力,他们携带了足够的高热量食品,包括蜜糖腰果、夏威夷果、巧克力豆和黄油饼干。

  像其他许多南极探险者一样,默里和哈多此行的目的之一也是为筹集慈善募捐。这次他们希望为皇家地理学会的教育项目筹款。

  默里曾经是法国外籍军团成员,目前在香港商界发展,是中国香港富豪李嘉诚的长期合作伙伴。

  说到默里,不能不提到与他同龄的妻子珍妮弗·默里。这位祖母级的探险家去年10月22日与同伴科林·鲍迪尔驾机从纽约启程,希望创下人类首次驾直升机绕南北两极做环球旅行的纪录,可惜他们的直升机在南极失事坠毁,两人都身受重伤。

  哈多:徒步到北极世界第一人

  身为两个孩子父亲的哈多去年3月从加拿大出发开始北极之旅,成为世界上独自无外界援助走到地球最北端的第一人。

  在那次北极之旅中,哈多拖着150公斤重的雪橇走了将近800公里,途中甚至要在浮冰中游泳穿行才能通过一些地段。从北极回来后,哈多曾经发誓再也不吃这份苦了,不过显然他没能抗拒南极大陆的诱惑。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