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上海确立2004年科技发展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 14:36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月31日电 (记者 张学全) 上海市2004年科技发展重点新近确立,其中重大科技项目攻关向海内外进行招标。

  围绕加速推进“科教兴市”这一战略目标,完成一批科技创新“登山计划”的攻关项目,是今年上海科技发展的重点之一。攻关课题包括开发新一代燃料电池轿车、光子材料、纳米电子材料、嵌入式软件、基因组研究、蛋白质组研究,以及空间科学、海洋科学领域
的一批项目。“登山计划”中的重大科技攻关项目公开招标,国内外企业、研究机构都可以参与上海科技攻关项目的招投标竞争。

  推进产业升级、完善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打造研发基地、强化人才培养与引进,是上海科技发展的又一重点。上海今年将修订高新技术成果转化的有关政策,加大政策鼓励力度,让更多外省市企业来沪转化高新技术成果,使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在去年2100多亿元,占工业总产值26%的基础上再有一个大发展。

  今年上海还对首批20位优秀学科带头人实行资助,对承担国家“973”“863”等重大项目的这20位首席科学家和留学回国人员,在原有科研经费的基础上资助500万元。

  另一个重点是推进科技组织体制的创新,整合科技系统内部、科研机构与大学、企业的研发力量。年内鼓励15个重点实验室与大型企业集团形成技术联盟,增强大型企业技术创新能力。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