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2003年服务器发货量增长20% 四季度增长25%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 09:11 计算机世界网

  知名IT市场调研厂商Gartner集团在于当地时间本周三公布的一份报告中表示,2003年服务器市场呈井喷态势,其中第四季度的发货量增长了25%。

  Gartner集团称,服务器市场漂亮地结束了2003年。2003年第四季度服务器的发货量由2002年第四季度的128万台增长为159万台。2003年服务器发货量的增长幅度为20%。

  自互联网泡沫在2000年破裂后,服务器市场一直处于低迷状态。由于激烈的竞争导致价格不断下滑,尽管发货量一直没有停止增长,但销售收入却一直在萎缩。

  Gartner集团表示,以发货量计,惠普公司仍然以462000台领跑去年第四季度的服务器市场,戴尔公司以319000台的发货量排在第二位,IBM、Sun分别以274000、84000台的发货量排在第三、四位。按发货量计算,四大服务器厂商在服务器市场上的市场份额为71%。

  但如果以对2002年第四季度的增长幅度计算,各厂商的排名会有所变化。IBM公司以39%的增长幅度排在首位,Sun公司以33%的增长幅度排在第二位,戴尔和惠普的增长幅度分别为30%和21%。

  大多数的服务器都是配置有2个英特尔公司处理器的廉价机型。Gartner集团表示,在销售的159万台服务器中,145万台━━也就是占全部发货量的91%,都使用了来自英特尔和AMD的32位处理器。

  小芹 编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