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平面显示器需求强劲 今年资本投资将创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 10:23 ChinaByte

  ChinaByte1月29日消息 美国研究机构DisplaySearch周二公布的调查报告指出,超薄电视与平面电脑显示器的市场需求急速增加,致使生产商大举投资,以便赶上强劲的需求。生产商计划在2004年投资94.2亿美元,增长41%。

  报告指出,“预料2004年对薄膜电晶体液晶显示器(TFT-LCD)的设备支出,将是历来最高的。”

  市场对萤幕较大的笔记本电脑、液晶显示器(LCD)以及液晶电视的需求强劲,促使显示器生产商增加投资。这对生产设备制造商如日本的佳能和尼康来说,无疑是好消息。

  DisplaySearch表示,2003年全球对于这个领域的投资已增加26%至65.9亿美元。

  在平面显示器生产领域执牛耳的是韩国与荷兰的合资企业LGPhilips,该公司由LG电子与飞利浦各持股50%。其他主要厂商还包括韩国三星电子与日本Sharp。

  但台湾制造商也在积极投资。DisplaySearch预估,2003年台湾生产商在资本支出上约占全球整体支出的一半。

  在个别公司的支出方面,三星电子的支出额占17%将是最大,台湾友达居次,LGPhilips排名第三,台湾鸿海旗下的群创光电居第四位。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