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中国发明专利申请数量八年来首次超国外申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6日 13: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6日电 据央视国际报道,2003年,中国专利人才发展迅猛,来自国内的发明专利申请数量8年来首次超过来自国外的申请。

  据了解,2003年上半年发明专利国内申请就开始超过国外申请,下半年一直保持增长的势头,全年达到5.7万件,超过国外申请8000余件,一举扭转了国外发明专利申请绝对数量一直高于国内发明专利申请的局面。

  而2003年中国的专利申请总量达到了30万件,比上年同期增长22%。

  在这之中,科技含量高的发明专利申请首次逼近实用新型专利,高达10万件,增幅达到31.3%,完全超过了实用新型和外观设计专利增长的势头。

  2003年中国职务申请也增势迅猛,达到15万多件,并首次超过非职务申请。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