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传媒观察 > 正文

CD唱片行可能消失 在线音乐露泡沫经济迹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6日 09:45 eNet硅谷动力

  【eNews消息】根据ForresterResearch顾问公司提供的一份最新研究表明,除了在5年后过时的那些唱片之外,所有的CD唱片都能下载,到今年年底将有半数的在线数字音乐公司将破产。到2008年,1/3的在美销售的音乐和近20%的在欧洲销售的音乐,将通过下载和网络传输的形式销售,可为音乐行业打造一个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市场。

  在法国里维埃拉召开的MidemNetconference年度会议上,ForresterResearch的分析
家乔什·博诺夫透露,音乐行业正在完全改变人们享受音乐的方式。他说,音乐下载是一年前才真正开始,今年单是美国市场的音乐下载和在线音乐店订金的收入将超过3亿美元。到2007或2008年,CD唱片将只是那些老人们所拥有的东西。

  在20年前CD唱片推出以后,对音乐行业产生了革命性的影响,它将盒式磁带和乙烯基磁带挤入了垃圾堆里。数字下载并没有提供比CD更好的音质,但它因容易传输和储存而受到欢迎。预计将在数字下载市场出现一个最大规模的用户转移过程,大量的公司正在积极销售可在电脑、手机或其他数字设备上播放的音乐。很多新的公司正在涌入在线音乐市场,如可口可乐公司上周就在英国推出了在线下载服务。

  一位行业官员曾预计,今年进入在线音乐市场的新公司将超过50家,从电信公司如Cable&Wireless到零售巨头沃尔玛。博诺夫预计,到今年年底半数公司将离开这个行业,就像上个世纪90年代后期出现的电子商务热一样。他说,在线音乐的泡沫成分已经出现,但像现在这样失去理智的程度却从未见过。

  近来一些研究显示,在线音乐似乎正在从免费下载网站那里赢得一些歌迷。但盗版依然很严重。Forrester公司估计,在美国音乐市场,向12-22岁年龄段的青少年销售的音乐中,因免费音乐下载就使音乐行业损失了7亿美元。

  作者:HENY 编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