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颜亮专栏专题 > 正文

华裔科学家欢呼:“机遇”号到火星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6日 08:08 北京晨报

  火星着陆系统总工程师、华裔科学家李炜钧高声欢呼—

  “机遇”号到火星了

   

  据新华社帕萨迪纳电 (记者颜亮) 经过半年多的星际旅行,美国“机遇”号火星车于当地时间24日晚9时05分(北京时间25日13时05分)在火星的“梅里迪亚尼平面”成功着陆。

  “我们到火星了!”随着火星着陆系统总工程师、华裔科学家李炜钧的一声呼喊,位于帕萨迪纳的美国宇航局喷气推进实验室的地面控制中心内爆发出一片欢呼和掌声。

  李炜钧对新华社记者说,对于“勇气”号和“机遇”号这一对“孪生”火星车来说,在目前“勇气”号“患病”的情况下,“机遇”号显得格外“珍贵”。

  “机遇”号成功着陆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施瓦辛格和美国前副总统戈尔来到地面控制中心向现场工作人员表示祝贺。

  “机遇”号将在预期3个月的火星漫步期间,寻找火星是否存在水的线索。“机遇”号着陆的“梅里迪亚尼平面”区域据认为富含赤铁矿,该矿物通常在有液态水的环境下生成。康奈尔大学地质学家鲍伯-苏利文说:“当初设计‘机遇’号的部分原因就是一旦‘勇气’号发生故障,我们还可以有第二次机会。”

  “机遇”号于去年7月7日发射升空。“机遇”号和“勇气”号火星探测计划预计将耗资8.2亿美元。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