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2004年度沃尔夫奖揭晓 4位科学家荣获殊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1日 16:41 北京晚报

  新华社电 据美联社报道,以色列沃尔夫基金会19日揭晓了2004年度沃尔夫奖获奖名单,来自多个国家的不同领域科学家获得这一殊荣。

  沃尔夫奖是具有极高学术声望的多学科国际学术奖,1976年由在德国出生的犹太人发明家里卡多·沃尔夫在以色列设立,1978年首次颁奖。授奖学科为物理学、数学、化学、医学和农业,1981年增设艺术奖。奖金金额为沃尔夫基金的年息,每年颁发一次。

  沃尔夫基金会在一份声明中说,来自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的物理学家弗朗索瓦·艾格勒特、罗伯特·布鲁特和来自英国爱丁堡大学的物理学家彼得·希格斯共同获得2004年度沃尔夫物理奖,他们将分享总额为10万美元的奖金。声明说,由国际专家组成的一个评奖团鉴于这三位科学家在亚原子微粒研究方面的出色表现作出了上述决定。

  美国加利福尼亚理工学院的哈里·格雷因其在生物无机化学领域的研究而获得2004年度沃尔夫特别奖,奖金额为10万美元。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