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相机 > 正文

性价比日趋合理 广州数码相机成为热销年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1日 11:37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月20日电(记者 彭勇)20日,距离农历大年三十只有一天了,然而俊惠数码电器店的林志俊仍然舍不得离开,“这两天生意太好了,每天可以销货四五台。”他说的是数码相机。这种小巧、时尚的数字设备越来越成为广州人过年的新宠。

  俊惠数码电器店所在的海印广场,二层为数码相机专卖,分布着二三十家店面,这里是广州重要的数码相机交易场所。上午九点半广场刚刚开门营业,但已经有不少的顾客在
咨询、选购。

  林志俊向记者介绍说,一月份以来他已经售出了五六十台相机,这在平时是不可想象的。在这些顾客中,有些是公司为举办年终活动来购买奖品的。他们一般都选购价格适中、功能较多的款式,像三星D300为320万像素,兼有摄影和摄像的功能,售价只要1600多,就销售得很好;也有的是买来赠送给朋友作礼品,特别时尚;当然也有自己买了出去旅游拍照的。相对于手动调焦的相机,自动调焦型由于操作方便更受欢迎。而400万像素的相机由于性价比较高,卖得最好。

  王明友是广州某公司的职员,他对记者说,买数码相机是为了带回家过年,以便给家人多拍几张照片,“大家高高兴兴拍几张合影挺好的,反正数码相机携带、储存都很方便。”对比了几款相机,他最后挑中了一款奥林巴斯400型。但林志俊告诉说,这一款昨天刚刚卖完,因为购买的人实在太多了。

  据了解,由于数码相机技术成熟,价格日趋合理,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使用这种数字设备。有关方面的统计数字显示,2003年中国数码相机销量达到70多万台,其中华南市场的销售量为15万台,约占1/5强。(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