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 正文

丘吉尔爱鸟104岁 主人已逝痛骂纳粹习惯如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1日 10:18 北京娱乐信报

图为:鹦鹉查理曾是英国已故首相温斯顿·邱吉尔的好伙伴。

  鹦鹉查理曾是英国已故首相温斯顿·邱吉尔的好伙伴,她陪伴邱吉尔度过了英国最黑暗的日子。虽然邱吉尔已经逝世39年了,但查理却仍然健康地活在世上。而且,这只已届104岁高龄的“曾祖母”级鹦鹉依然不忘已故主人对希特勒和纳粹的刻骨仇恨,在她最经常说的词汇中,“该死的希特勒”和“该死的纳粹”两句骂人的话一直位居榜首。

  1937年,邱吉尔在一家宠物店中相中了一只蓝金相间的南美金刚大鹦鹉。虽然是只
雌性鹦鹉,但邱吉尔还是给她起了个男孩的名字——“查理”。一买回家中,邱吉尔就开始教查理讲话,而这位性格火爆的英国前首相为查理准备的启蒙教材竟然是一些骂人的话。聪明的查理很快便学有所成。据报道,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指挥英国军队抵抗德国纳粹入侵期间,有时召开紧急会议时,邱吉尔也会带着查理。而参加会议的英军元帅和上议院议员们经常会被查理出人意料蹦出的“激烈言辞”震住!有趣的是,无论何时何地,查理对邱吉尔却总是“千依百顺”,从不耍脾气。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该死的希特勒”和“该死的纳粹”成了邱吉尔挂在嘴边的口头语,这两句话也被他的好伙伴查理牢记在心上。虽然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已将近60年了,但“该死的希特勒”和“该死的纳粹”依然是查理最爱的词汇,几乎成了她的“口头禅”,三天两头地往外冒,而且邱吉尔当年说这两句话时的语气也被她模仿得惟妙惟肖。

  邱吉尔1965年去世后,查理现在的主人彼得·奥拉姆将她带回了自己的宠物店。可没想到的是,查理竟然和邱吉尔有着同样火爆的脾气,竟然总对着光顾宠物店的孩子们口吐脏话!无奈之下,奥拉姆只好将查理带回自己的家中。现在,出生于1899年的查理已经是104岁高龄的“曾祖母”级鹦鹉,舒适地生活在奥拉姆位于萨里郡的花园中。尽管查理有些“年老色衰”,身上的羽毛也掉了不少,但她依然“童心未泯”,有点淘气,时不时地会搞点恶作剧。对于这只堪称英国目前最长寿且最有“历史价值”的鸟,无论是花园的工作人员还是游客都非常喜欢,人们祝愿这位“曾祖母”能够健康地活下去!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贾延宁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