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企业连线 > 正文

IBM获教育部颁发“捐资助教特殊贡献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 15:28 eNet硅谷动力

  【eNews消息】日前,中国教育部在北京新世纪酒店举行“2004年新春答谢晚宴”以感谢和表彰各跨国公司对中国教育事业的支持和帮助。教育部章新胜副部长、吴启迪副部长、科技司谢焕忠司长、师范教育司管培俊司长、高等教育司葛道凯副司长、基础教育司李天顺副司长、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张秀琴副司长等教育部官员出席活动。有15家在华跨国公司应邀参加了晚宴。IBM大中华区战略和发展部总监吴宝淳先生、IBM大中华区大学合作部总经理邱晓萍女士和中国大学合作部经理李晶晖女士应邀参加答谢晚宴。

  在晚宴上,章新胜副部长代表教育部做了热情洋溢的发言。在回顾了2003年,中国教育事业所取得的喜人成绩之后,章部长指出:与跨国公司的合作已经成为教育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一个十分独特和重要的领域。各跨国公司与教育部的合作有三个新特点:1.合作规模日益扩大-从高等教育到学前教育;从单纯的捐赠设备到合作科研、合作编写教材;从东部到西部,2.建立起了稳定和良好的合作机制-立了项目政策指导委员会,3.更多的合作围绕国家重点工程项目展开。IBM公司参与的‘计算网格’建设和把国外先进的幼儿教育进入了西部得到了特别的好评。

  IBM作为被表彰的排名第一的公司,由章部长颁发了“捐资助教特殊贡献奖”,以表彰和感谢IBM公司长期以来对中国教育事业发展所做的突出贡献。IBM大中华区战略和发展部吴宝淳总监代表IBM公司上台接受奖牌。随后,IBM大中华区大学合作部总经理邱晓萍女士代表IBM教育合作项目团队荣获吴启迪副部长代表教育部颁发的“捐资助教纪念”奖章,以感谢IBM员工在与教育部合作项目中的突出表现和成就。章新胜副部长和吴启迪副部长随后主持了晚宴,赞赏和感谢IBM等各跨国公司对中国教育事业的有力支持和所作出的突出贡献。

  这是第一次以中国政府名义为海外跨国公司授予此类表彰。IBM公司作为第一个在中国开展教育捐赠与合作的跨国公司,自1995年来与教育部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和对中国高等教育、基础教育和幼儿早期教育等方面突出贡献和成果荣幸地成为排名第一的获此殊荣的跨国公司,成为在华跨国公司的典范。截止到2003年,IBM累计对中国高校所作的硬、软件设备及技术的捐赠总额已超过1亿美元。如此规模在IBM历史上也是没有先例的。

  取之社会,回馈社会,造福人类,是IBM公司一贯执行的原则。IBM积极捐助中国的公益事业,在支持中国教育事业发展、以及积极组织员工参与公益事业方面都做出了极大的贡献。

  IBM与中国教育合作关系的开始可追溯到1984年,当年IBM为中国高校作了一系列计算机设备硬件和软件的捐赠。1995年3月,以IBM与中国国家教委(现教育部)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为标志,“IBM中国高校合作项目”正式启动,这一长期全面合作关系的基本宗旨是致力于加强中国高校在信息科学技术领域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

  在教育部-IBM中国高校合作项目政策指导委员会的领导下,IBM大学合作部负责合作项目的具体实施。近10年来,IBM中国高校合作项目不断向着更高的水平、更深的层次和更广的领域发展,对中国高校信息技术相关专业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自2001年起,IBM对中国教育的支持从高等教育领域延伸到学前教育和基础教育领域,陆续开展了IBMKidSmart“小小探索者”早期智力开发工程、IBMTryScience Around theWorld“放眼看科学”青少年科普项目和IBMReinventingEducation“基础教育创新教学”项目,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继2001年IBMKidSmart“小小探索者”儿童早期智力开发工程引入中国以来,IBM已经连续3年在中国开展了这一项目。目前IBM已与国内27所城市的240家幼教机构进行了合作,捐赠KidSmart儿童电脑1100台,总价值2200万元人民币。

  自1995年以来,IBM已向中国高校捐赠了价值人民币10亿元的计算机设备、软件及服务。此外,通过与教育部在学前教育和基础教育领域的合作,IBM向中国的学前教育机构捐赠的设备总价值达人民币2570万元。迄今为止,IBM对中国教育机构的捐赠已高达人民币10.2亿元。

  在高校合作项目方面,目前IBM已与50多所中国知名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其中包括35所教育部试办的示范性软件学院所在高校。IBM与中国高校合作成立了25个IBM技术中心、4个S/390中心、29个PIE实验室、19个联合实验室、13个解决方案中心、12个授权认证中心和3个软件人才实践基地,并通过“共享大学研究资助项目(SharedUniversity ResearchProgram)”与全国20所高校开展了40多个联合研究项目。16万人次学生参加了IBM技术相关课程的学习和培训,2万人次学生获得IBM全球专业技术认证证书,1700人次教师参加了IBM组织的不同形式的师资培训。2002年,配合教育部提出的试办35所示范性软件学院的重大教改举措,IBM推出了《软件人才教育伙伴合作计划》(SoftwareTalentEducationPartnerProgram,简称STEP计划),目前已与包括31所示范性软件学院所在高校在内的国内近50所高校签订了STEP合作协议。

  IBM中国高校合作项目包括12个方面内容,即(1)课程体系建设;(2)师资培训示教;(3)专业技术认证;(4)教学平台共建;(5)教材编写出版;(6)联合研究开发;(7)学者交流访问;(8)奖学奖教奖研;(9)专家学术巡讲;(10)校园科技活动;(11)毕业实习招聘;(12)技术支持服务。

  作为一个扎根中国的企业,IBM历来以成为一个优秀的社会企业公民的宗旨律己,注重教育事业,支持人才培养的公益事业。IBM确信:公司长远的商业利益和业务发展的根基在于社会教育事业的兴旺发达,在于成功的教育事业不断向社会输送的大批掌握高新信息技术的专业人才。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情爱画廊--和爱人共享激情狂野时刻!
激情为你燃烧 就等你哦!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招商项目推介专题!
新栏目-我的创业故事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试用
企业网上商机市场!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没想到素食这么赚钱!
中医中药治愈糖尿病
纯水厂、净水器征加盟
2004年做什么最赚钱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